16GB的iPhone不够用?换个姿势就好了

2015年07月27日08:23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手机之家

  “千万别买16G的,谁买谁后悔!”——众多网友言。

  智能手机的可玩性越来越强,人们对于手机容量的要求也水涨船高,这使得“买大不买小",这样的老理不仅适用于屏幕,也时常用在手机容量的选择上。连苹果近 来也在传出消息,称将要放弃16GB版本iPhone。而包括国产厂商在内,很多都有意或已经在部分机型上取消了16GB版本。16GB版的手机已经不能 满足当下的需要了吗?

  16GB的手机空间有多大?

  首先我们看看16GB版本的手机有多大的空间。以小编手上的这台16GB版iPhone6为例,抛去容量计算的偏差和系统自身的占用,一台16GB版本的 iPhone6最终留给用户的可用空间在12GB左右(小编是11.7GB)。如果将这一可用空间用照片、音乐以及APP的存放数来衡量的话,12GB的 可用空间可以存放4000张左右的照片(iPhone6照片的平均大小为3M),或是存放歌曲大约1200首(一首3分钟左右320Kbps码率的歌曲约10M),或是安装近250个APP(正常APP平均大小为50M)。

QQ截图20150724001906

  如此一量化,看起来似乎16GB版的手机是可以提供比较可观的可用空间的,可网友们并不买账。网友的回答是不够,还有”谁买谁后悔“的警告。但事情并不能就此一概而论,事实上,16GB版手机是否够用的问题还是要因人而异的,主要分为三类用户。  

1687341856455179811

  · 轻度用户:只拿手机完成通讯以及基本社交娱乐的用户。对于这部分用户来说,16GB版的手机是完全足够使用的。

  ·重度用户:手机内安装有大量APP,游戏大作安装较多,非常喜欢用手机拍照或缓存大量在线视频的用户。对于这部分用户来说,16GB版的手机完全不够用。

  对于重度用户来说,由于空间需求的硬性要求,他们基本上就不会选择16GB的基本款,而轻度用户又很少玩手机,空间完全够用。真正纠结16GB版手机不够 用的还是那些似够非够的中度用户,16GB版手机更具性价比优势,且所能提供的可用空间基本够用,但又相对有限,因而这些用户陷入纠结。

  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和使用习惯的微调就能让你手中的16GB版手机更加够用,下面进入小编课堂时间。

  一、增加云服务的使用

  对于很多手机用户来说,手机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是最消耗空间的。人们想随时记录下生活的剪影,又希望能够时时地回顾分享,就导致手机内留存了大量的照片及视频内容,并终会到达可用空间不足的一天。

QQ截图20150724002207

  对于这种问题,小编的建议是灵活使用云服务。目前诸如iCould以及百度云盘等等云服务都提供了不小的云端空间,Google Photos甚至提供了无限容量,并且以上软件以及服务均支持照片实时同步。同时,用户也能够随时随地地回顾分享云端上的照片。如此,用户只是将照片的存储从手机挪到了可以随时浏览、分享、下载的云端,随之腾出智能手机有限的空间。

  二、缓存垃圾的清理

可以随时清理缓存记录

  对于智能手机来说,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必定会出现缓存垃圾越来越多占据手机空间。而这些垃圾有时并不能通过PC端管理软件或是垃圾清理APP有效地清 除。尤其是常用的社交软件的缓存文件,清理软件完全清理不到,又不易被发现。例如小编的微信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已经积累了近1GB的缓存,这时用户只能通过 卸载重装来完成缓存的清理。经过时常的缓存清理,足以保证1GB到多GB的空间腾出。

  三、删掉大量不怎么用又不忍心删除的App

使用频率不高的应用可以卸载

  有数据显示,在智能手机的青年用户中,平均都安装了超过100个以上的APP。在此后的使用中我们也会发现很多APP都是使用频率很低却又觉得比较必要, 不忍删除的APP。这样的APP绝不再少数,占据一定的可用空间。而我们完全可以用微信服务号、轻量级网页端APP以及高集成度APP来实现APP数量的 减少。根据小编的使用经验,基本上一些时不时用上一次的生活类应用都可以在微信服务号以及轻量级网页端APP上找到功能足以完成使用的替代品。 通过一些软件/服务的应用以及智能手机使用习惯的一些微调,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的可用空间,而这些可用空间也正好足以使得那些真正为16GB版手机不太够用所纠结的用户不再纠结。16GB的手机不够用?换个姿势就行了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iPhone16GB姿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