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曲面屏or续航+防水? S6三兄弟对比

2015年07月11日09:43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三星今年一共推出三款Galaxy S6机型,它们分别是“Galaxy S6”、“Galaxy S6 Edge”和“Galaxy S6 Active”,外媒androidauthority最近完成了三星S6系列的三机对比,假如你想了解他们的区别,往下看吧。

S6三兄弟对比(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S6三兄弟对比(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

  三星S6和S6 Edge大家已经非常熟悉,另一款Active机型由于目前还未在国内上市,所以可能有些陌生。Galaxy S6 Active是一款专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打造的三防机型,当然它也适合有防水需求的用户,不过你要为此放弃指纹识别。

  外媒主要从机身设计、屏幕、配置、相机、软件和花费几个方面进行了对比并给出了购买建议。

  机身设计

左起Galaxy S6、Galaxy S6 Active、Galaxy S6 Edge(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左起Galaxy S6、Galaxy S6 Active、Galaxy S6 Edge(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

  在机身设计方面,三台机器之间有着巨大差异。首先Galaxy S6使用了中规中矩的外观设计,金属机身+银色中框包裹,正面只有一颗实体按键并配有指纹识 别功能。Galaxy S Edge则在S6的基础上赋予了机身双曲面屏,而最后Galaxy Active则是有着坚固的机身和更大容量的电池,放弃指 纹识别的同时获得了防水功能。

Galaxy S6 Active机身明显更厚 (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Galaxy S6 Active机身明显更厚 (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

  将它们三个放在一起你会发现,三星Galaxy S6 Active厚了不少,因此它也获得了高达3500mAh的电池容量,S6和S6 Edge分别为2550mAh和2600mAh。这虽然是一个巨幅的提升,但机身厚度则增加了近2mm,更显笨拙。

Galaxy S6 Active具备防水功能 (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Galaxy S6 Active具备防水功能 (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

  另外Galaxy S6 Active机身边框的包裹性更强,所以对屏幕的保护更加充分,小磕小碰完全不用担心碎屏,但S6和S6 Edge则大不一样,尤 其是在S6 Edge双曲面屏机身上,你甚至会担心任何一个鲁莽的动作导致屏幕碎掉。所以外媒在机身设计上更喜欢给人更多安全感的S6 Active。

  屏幕

S6三兄弟使用了相同的屏幕配置(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S6三兄弟使用了相同的屏幕配置(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

  在显示方面,三机全部采用2560x1440像素分辨率的5.1英寸Super AMOLED屏幕,它们都有着惊艳的显示效果和敏捷的触摸反馈,简直无可挑剔。

S6 Edge侧屏时钟功能(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S6 Edge侧屏时钟功能(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

  它们三个唯一的区别体现在了S6 Edge上的曲面屏,三星赋予了它一些侧屏操作方式,比如待机电子时钟或是显示常用联系人来电。显然,外媒认为在屏幕方面S6 Edge更胜一筹。

  此外,外媒也提到在S6 Edge身上一个缺点就是经常发生误触,并且双曲面屏也导致两侧边框过于狭窄,手握它长时间阅读电子书或是上网手掌会不太舒服,在S6和S6 Active上则没有这样的问题。

  配置

S6三兄弟配置大致相同(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S6三兄弟配置大致相同(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

  在机身配置方面,它们同样采用三星Exynos 7420+3GB手机运行内存等旗舰级配置,其中最大的不同体现在S6 Active的3500mAh的超 大容量电池上,比它的另外两个兄弟足足多出了1000mAh,外媒测试后发现,同样重度使用12小时后,S6和S6 Edge都已经坚持不住,但 S6 Active还剩下25%的电量。

  外媒还提到,虽然S6系列均有快充技术,可以快速为手机充电,但还是有着更大电池容量的S6 Active更让人踏实。

S6 Active不具备指纹识别(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S6 Active不具备指纹识别(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

  如最开始我们提到的,外媒也对缺失了指纹识别功能的S6 Active觉得遗憾,但是它因此获得的更多特性却非常突出,所以通常用户不会在这一点上过多纠 结。此外,S6 Active上多出的一个可自定义的实体按键为用户提供了点击和长按两种操作方式,可分别设置不同功能,非常实用。

  相机

S6 Active水下拍摄模式(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S6 Active水下拍摄模式(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

  S6三兄弟在多场景拍摄后对比,成像质量均很优异,弱光环境下噪点控制非常完美,而三机为一不同的地方是S6 Active多出了水下拍摄模式,在此模式下需要通过S6 Active机身左侧的按钮拍摄,触屏无法操作。

  软件

S6 Active可快速启动“Activity Zone”(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S6 Active可快速启动“Activity Zone”(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

  在软件方面S6 Active多出了“Activity Zone”应用,可通过机身左侧上方按钮直接进入,在里面为运动和户外爱好者提供了诸如指南针、温 度、计步、海拔和手电筒等功能,其中一些点击后可直接进入该应用界面,虽然其中很多功能在S6和S6 Edge也同样拥有,但 “Activity Zone”将其汇总并呈现的方式非常方便且易读。

  价格和购买建议

三机参数对比(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三机参数对比(图片引自androidauthority)

  在美国Galaxy S6、Galaxy S6 Edge和Galaxy S6 Active分别售价679、779和695美元(分别约合4215、 4836和4314人民币),但要注意的是S6 Active是运营商AT&T定制机,所以排除运营商限制外,外媒建议如果你是运动爱好者或是经 常参与一些如攀岩、露营、登山和越野骑行等活动毫无疑问S6 Active是最好的选择,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则是S6 Edge更好。

  编辑点评:三星Galaxy S6 Active与S6相比,虽然放弃了指纹识别功能,但由此获得了更坚固的机身、更大的电池容量以及防水功能,所以特点鲜明不会在用 户购买时造成困扰,而S6与S6 Edge相比,S6 Edge的曲面屏带来的全新视觉体验和更多的交互功能是S6无法做到的,所以不差钱的话其实选择只 有两个:指纹识别+曲面屏的S6 Edge;更长续航+坚固防水的S6 Active。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三星指纹曲面防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