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ndroid专利哪家强?意料之外的排名

2015年07月11日11:03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驱动之家

  Android和iOS最大的用户群都在中国。由于Android的开放,很多手机、芯片以及UI设计厂商都进行很多针对性地创新,不少还申请了专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国知识产权报》给出的排名。

  在这份涵盖2008年到2015年,即Android进入中国的这近8年的时间内,中国厂商提交的相关专利数大幅上扬,总量为2342件。

  具体来说,欧珀(OPPO)以85件专利高居榜首,第二是TCL,三到五名还包括瑞芯微、长虹和腾讯。

  奇怪的是,去年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的华为并未出现,可能的原因是专利框架造成的统计不同,而且榜单只是基于安卓系统相关为据,也没有明确进行定义。

中国Android专利哪家强?排名好意外
中国Android专利哪家强?排名好意外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Android专利排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