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按钮让你一键呼叫互联网:外卖叫车全搞定

2015年06月30日08:13   爱范儿    收藏本文     
这个智能按钮,让你一键呼叫互联网:预定披萨、叫车、寄件……

  互联网还在不断延伸着它的触角,先是 PC,智能手机,再之后则是智能手表,然后就是花样百出的智能硬件产品。近日,西班牙运营商 Telefónica 就推出了一款可以一键下单的“智能按钮”。

  根据 CNET 的报道,Telefónica 的这款“智能按钮”主要是通过与合作伙伴联手,让用户可以一键预定各种服务。比如,和 Cabify 合作,用户按下按键就可以叫车,按钮中内置的条码打印机会随即打印出附带有司机信息的收据。

SeurOneClick

  另外,物流公司Seur 则在按钮中集成快递下单和上门取件服务,Telepizza 在此基础上改装的“智能按钮”则能够一键预定披萨。

  不同于大多数通过 WiFi 接入互联网的智能硬件设备,Telefónica 的“智能按钮”内置了数据流量卡。也就是说它能够放置在城市的任意位置,应用范围也就不局限于家庭、办公室等室内场景了。这一点也是它和亚马逊早前推出的 Dash 按钮的不同之处。

  不过,亚马逊的 Dash 的功能更多一些,它内置了条码扫描器,还有一个麦克风,前者扫描日用品包装上的二维码,后者直接让你说出来:“一打茶叶蛋。”然后透过 WiFi,直接同步到你的亚马逊购物篮子里。

dash

  这类的设备免不了会被拿来和“万能”的智能手机比较一番,比如它的操作不够直观,可选项也不够多。还有最尖锐的一个问题则是,为什么不用手机直接下单呢?

  或许你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想拿起手机来去查找一个朋友在昨天发给你的一张图片,结果打开手机看到微信上有未查看的消息。然后你就跟那个人聊了起 来,转眼几分钟十几分钟过去了。等你结束完这段对话,然后又收到了新的邮件,点击查看。随即想到了之前看中的一双球鞋或者是化妆品是不是该降价了,点开购 物软件浏览。

  等你把这些事务处理完之后,却发现早已忘记一开始为什么要拿起手机了。这是手机的功能在无限膨胀之后所带来的注意力分散问题,你也可以把它归结为人类的健忘。

  也有可能是,你会感觉打开手机客户端或者是电脑下单购物还是不够简洁,步骤太繁琐(也有可能是你太懒惰了),你也不想要在纷杂的商品中选来选去。此前的设备一直在做加法,或许是时候给设备做个减法了。

  虽然人类的懒惰与生俱来,也常常健忘,智能手机让人自顾不暇,但这并不意味亚马逊的 Dash 和 Telefónica 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Telefónica 也在期待着和更多的品牌进行合作,发掘“智能按钮”的更多更切实际的用途。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智能按钮互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