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离消灭Home键又近了一点点

2015年06月29日08:05  爱范儿   收藏本文     
苹果离消灭 Home 键又近了一点点

  当正面只有一个实体按键的 iPhone 亮相时,曾被视为手机界的颠覆之作。然而人们对 Home 键的情感很矛盾:由于老化、美观、屏占比等种种原因,用户们一次又一次地想替苹果“消灭”它,以至于Home 键的迷思不断。

  不过,从 iPhone 5S 开始加入具有指纹识别功能的 TouchID 后,消灭 Home 键的难度大大提高了。而现在有迹象表明,苹果离消灭 Home 键又近了一点点。根据 CNN 的报道,苹果在 2012 到 2014 年间购买了一家生物安全公司 31 个专利中的 26 个。这家叫做 Privaris 的公司的核心技术是将指纹读取器植入触屏中。

apple privaris

  当 TouchID 的指纹识别传感器能植入屏幕、Force Touch 得到广泛应用、Siri 在 iOS 9 中变得更加智能,或许 iPhone 终将可以彻底摆脱对 Home 键的依赖,走向全手势和语音交互的时代。

  此前,AppleInsider 的消息确认 iPhone 6s/Plus 会用上 Force Touch,将给 iPhone 的交互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不过要想真的丢掉 Home 键, iOS 的交互设计也需要做出相应的改变。正如读者 Jack 在评论中提到的:

  技术倒不是问题,Home 键丢不丢才是问题。这需要从从头开始重新思考和设计 iOS 的交互,牵一发而动全身,不会很草率地改的。

  考虑到 iPhone 6 Plus 的屏幕尺寸已经相当可观,如果 Force Touch+Touch ID 的组合真的能消灭 Home 键,那么下一代 iPhone 就可以在不增加手机尺寸的前提下提高屏占比,解决手机尺寸和屏幕尺寸之间的矛盾。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