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智能家居中心 盯着你的屋子不放过

2015年06月12日09:08   爱范儿    收藏本文     

  上周,Google旗下的Nest向科技媒体发了一封邀请函,确定将于6月17日召开新品发布会。这是自从去年年初被Google收购后Nest第一次召开新品发布会,它没有向媒体透露要发的是什么产品。

  今日,科技博客Droid Life从知情人士中得到消息,这款新的产品可能是无线监控摄像头——Nest Cam。下面这张图展示了Nest Cam可能的样子。

new-nest-camera1去年 6 月份,Google 旗下的 Nest 以 5.55 亿美元

  收购了一家专注于IP摄像头市场的硅谷创业公司Dropcam。

  Dropcam的产品主要用于实时监控家中情况。用户可以在手机端查看实时画面,当有人闯入,大型物体移动或是有巨响时,Dropcam 还会及时通过手机端推送通知。

  这笔收购完成后,Nest着手将Dropcam的特性和技术整合进来,并负责所有的用户支持。相比Dropcam的外形,Nest Cam传闻中的样子支架更加纤细,但总体上没有太大差异。

  Droid Life还指出,Nest Cam已经“伪装”成 Dropcam Pro版本测试了好几个月。测试的机器会带有一个Nest的标志。在这个测试的过程中,Nest逐渐往其中添加了几项新的功能包括1080P在线视频流,并且简化了蓝牙和QR二维码的设置流程。

nest-camera31(“伪装”成 Dropcam Pro 进行测试的 Nest Cam)

  在此之前,Nest只出过两款产品,分别是烟雾探测器和智能恒温器。如果这次发布的新产品真的是Nest Cam,Nest往智能家居中心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至于摄像头和其他产品的配合,我们在 Nest 收购 Dropcam 时就已经设想过:

恒温器在得知用户离开家之后,摄像头自动开始监控家里的活动物体,如有人闯入则通过手机通知用户。

  事实上,为了打通更多像上面这样的应用场景,Nest去年发布了开发者项目“Works with Nest”,允许第三方产品接入Nest的应用接口。此后Nest又在“Works with Nest”中增加了Works with Google的项目,使用Android或iOS中的Google app就能直接控制Nest的硬件产品。

  在Nest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变得越来越丰富的同时,Google也开始在制定物联网标准的层面上发力,于今年的 I/O 大会上推出了物联网操作系统Brillo和专用通讯语言Weave。可以说,Google在物联网上的布局已经基本完善。

  当然,苹果那边的Homekit也没闲着,从去年 11 月份开始就向经过MFi认证(Made For iPhone/iPad)的厂商派发HomeKit专用的WiFi和蓝牙芯片,如今共有五个品牌发布了第一批支持HomeKit的智能家居设备。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智能家居Googl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