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硬件厂商亿觅启动MC硬件加速器项目

2015年05月27日14:0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5月27日上午消息,近日CES Asia亚洲电子消费电子展开幕,智能硬件厂商亿觅在展会期间举行发布会,宣布启动觅创MC(以下简称“MC”)硬件加速器,帮助初创团队更快设计生产出能面世销售的产品。

  MC硬件加速器将有两种形态。线上社区汇聚了设计师、创业者,平台上的用户可以“审核”他们提交的创意,为其“点赞”或“讨论”。这些好的点子通过线上连接后,则会在线下的协同办公场地沉淀。

  亿觅公司创始人谭健荣说,“我们希望更多的工业设计师、互联网产品经理开始通过MC硬件加速器实现硬件创业,从中挖掘可以支持商业化产品的商机。”

  MC的目的是为硬件团队提供资金和工作空间,并帮助硬团队去补充他所缺少的环节,比如资金、设计、培训、供应链、推广传播、品牌销售等。一款被亿觅选中的产品,亿觅将会出产品定义的场景(用户层、用户来源)、品牌价值的定位、构造社群(让用户有参与感,即社区场景的营造)、量产性、市场性等解决方案。

  实际上MC主导的“设计驱动模式”已经有过成功先例。数码玩家熟知的小恶魔移动电源,就是通过与插画师合作,在黑、白、红三色小恶魔之外,增添了十多种不同设计。且亿觅已经与他们分成了近10万元。而常态下,如果只是一张简单的设计稿,恐怕插画师们只能获得几千元。

  MC想解决的设计师们担忧的产品落地问题,按MC的理想模式,设计师带着创意即可‘拎包入住’,他们只需要专注于创意本身”。

  在发布会上引发众人关注的两款最新产品,精灵智能灯和赛博坦Cybertron 音响也是MC硬件加速器诞生的设计师“毕业首秀”。精灵智能灯有独特的蛋生包装外形,颜色随手一怕即变,有提醒睡眠等功能。

  互联网时代新硬件产业的设计中要颜值还是要技术。在圆桌讨论中,亿觅联合创始人覃康胤与Inmotion乐行CEO周伟、京东集团企业发展部投资总监杨世毅、新我CEO高磊、演员张辛苑等涵盖硬件制造、互联网、时尚与财经圈的嘉宾对此进行了探讨。

  按照谭健荣的说法,觅创MC硬件加速器将把既有颜值又有技术的创意产品化,最后再商业化,把每一个商品都打造成爆款。他希望用觅创MC硬件加速器,以设计为主导的驱动模式,帮助中国制造业在走出国门时,解决其过于注重实用性而压抑了美感追求的短板,帮助中国制造业重构从用户调研、产品测试到制造成本的各个环节。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M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