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向小米定增项目审核通过 联姻正式生效

2015年05月22日08:48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天极网

  昨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美的向小米定增项目获证监会审核通过。这意味着,小米和美的联姻正式生效。

美的向小米定增项目审核通过 联姻正式生效美的向小米定增项目审核通过 联姻正式生效

  小米战略投资美的 搭建自己的智能生态系统

  去年12月,美的集团发布公告拟引入小米科技作为战略投资者,定向发行股票数量为5500万股,发行价格为23.01元,募资不超过12.66亿。发行完成后,小米科技将持有美的集团1.29%的股份,并提名一名核心高管为美的董事。

  美的方面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公司通过与小米形成战略联盟来搭建自己的智能生态系统。另一方面,可以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减少利息支出,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提升公司新兴产业投资运作能力和治理水平。

  于小米而言,和美的的合作,可将小米生态延伸到美的旗下冰空洗、小家电等终端上,相当于一个巨大的生态入口。

  面向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产品

  这是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首次深度合作。除资本层面外,小米与美的将在智能家居及其生态链、移动互联网进行多种模式的战略合作,包括双方在智能家居、电商、物流和战略投资等领域的对接。

  今年4月,美的与小米合作推出的“i青春”系列产品开始预售,可实现美的空调与小米手环智能交互。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研究院院长徐浩表示,不仅是智能空调新品的发布,美的与小米在智能互联、传感器应用等方面,还会有更多合作。

  3月4日,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FO袁利群表示,美的小米合作的重点是要面向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产品。不仅仅是在广泛认知的智能家居和电商方面,双方联姻之后还存在另外一种合作可能,即联合起来对产业链进行投资。

  美的集团正推动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已推出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及核心管理团队的持股计划,近日也完成了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暨“美的集团合伙人”计划。美的以每年不低于15%的业绩增长条件及管理层现价增持公司股票彰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小米美的联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