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登记就停机 中国移动强力推行实名制

2015年05月21日08:43   IT168.com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地区一些中国移动的未实名用户收到了一条督促他们实名登记的短信:您的手机号码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根据工信部《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相关要求,请您于5月31日前携带本机SIM卡以及有效身份证原件到指定地点登记。

不登记就停机 中国移动实名制动真格

  5月20日《南方都市报》的报道称,从即日开始移动将分批要求用户在限期前进行实名制,在短信通知的限期前不进行实名制,将对拒不实名制用户进行“半停机”处理。“半停机”处理即手机用户不能打电话、发短信、上网,但可以接听电话、接收短信。

  广州移动的相关负责人还表示,5月底将在各大媒体刊登公告,准确信息需要以公告为准。然而,中国移动北京的客服对界面记者表示:“在北京,中国移动只是给未实名用户发送短信提示,未实名用户平时接打电话不受影响,也不会导致停机。”

  由于不是未实名用户,小编也没有收到类似短信提醒,但以目前的消息来看,这一次的实名制登记工作是动真格的了。小编也提醒相关用户,尽快到当地移动营业厅办理登机,以免停机影响正常使用。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中国移动实名制停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