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颗A72/六颗A53 十核高通骁龙818遭曝光

2015年05月12日08:1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前些日子有业内人士曝光称联发科正在准备推出一款拥有十颗核心的移动处理器“MT6797(代号Helio X20)”,从而为了能够与高通在高端市场展开竞争增加砝码,而身处移动处理器领域霸主地位的高通显然不会坐以待毙,据外媒体报道,高通已经开始着手研发同样的十核处理器“骁龙818”。

高通要搞十核处理器? 联发科欲推出十核芯的MT6797处理器(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这则消息来源于国外的一个科技网站中,高通尚未对此消息予以证实,该消息称这款处理器属于骁龙800系列,将可能命名为骁龙818。从其贴出的图片信息来看,骁龙818将会采用4、4、2的核心架构,分别为4颗2.4GHz主频的Cortex-A72、4颗1.6GHz主频的Cortex-A53、2颗 1.2GHz主频的Cortex-A53,并集成Adreno 532图形芯片,基于20nm工艺制程,支持LPDDR4内存、LTE-A Cat 10 高速网络。

高通要搞十核处理器? 疑似拥有十核芯的高通骁龙818规格参数(图片来自www.stjsgadgets-portal.com)

  不过该消息也表明,目前关于骁龙818只是还停留在规划和研发阶段,最终的规格配备可能会有所改变。从技术层面来讲,高通做十核芯移动处理器并不是件困难的事情,但这样的架构设计对于性能的提升究竟会有多少帮助我们尚且不得而知,或许也只是为了回击联发科的叫嚣罢了。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高通骁龙处理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