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pple Watch玩RPG游戏是怎样的酸爽体验?

2015年04月12日10:14  爱范儿   收藏本文     
Runeblade-Apple-Watch

  Apple Watch 适合做什么?通知推送、健康追踪、移动支付都是不错的方向。游戏呢?在如此小的屏幕之上,任何沉浸式的体验貌似都不适合。因此,即使 Apple Watch 上出现了游戏,基本上也都是与手机配对的应用。不过,这似乎无法阻止开发者们的尝试。游戏工作室 Everywear Games 即将发布一款名为 Runeblade 的游戏。这款奇幻风格的游戏专为 Apple Watch 开发。

  Runeblade 是一款典型的 RPG。在一个奇幻国度里,邪恶力量即将来袭。玩家需要升级角色,学习魔法,收集装备。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这款游戏的野心却不小。 Everywear Games 想要实现一种“Twitter 式的娱乐”。就是说,你每次玩的时间只有 10 到 15 秒钟。

  Everywear Games 来自芬兰。公司员工包括曾在 Rovio 工作的开发者以及《心灵杀手》(Alan Wake) 的开发人员。它自称是“世界上第一个可穿戴游戏工作室”。Runblade 将是该工作室的第一款游戏。“方便的玩法设计是关键的,我们把核心玩法进行了高度的简化,” 工作室 CEO Ari Jarvilehto 对 Verge 网站说,“但是,随着时间的推进,你可以解锁魔法和技能,因此,游戏仍然是有深度和复杂性的。”

  在可穿戴设备上,游戏并不是人们关注的对象。不过,Jarvilehto 认为,Apple Watch 的到来会改变这一点。“如果你看看类似平台上的情况,游戏和娱乐让我们对设备充满热情,” 他说,“对于消费者来说,《愤怒的小鸟》和《部落冲突》这样的游戏让我们对平板和手机产生了感情。我们希望在智能手表上实现同样的效果。”

  Apple Watch 并不是第一款智能手表,但是,Runeblade 将会是该设备的专属游戏。对此,Jarvilehto 说,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工作室,专注于一个平台是必要的。“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完善可穿戴游戏的体验,” 他说,“这要从专注开始。在游戏行业,把一件事情做的很好,总是胜过把许多事情做的很一般。”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Apple Watch智能手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