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越来越多的屏幕不再是“夏普屏”

2015年04月07日08:32   爱范儿    收藏本文     
t

  接过苹果的订单,推出过“奇葩”的手机屏,但这些都没让频现债务危机的夏普有所好转。事到如今,他们最终打算拆分液晶面板制造业务,并向日本半官方投资基金求助以拯救“夏普屏”。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近几年智能手机市场火热,智能手机屏幕的需求量也在逐渐增多,夏普内部为智能手机生产中小液晶屏的业务却表现不佳,无法与 LG Display 和 Japan Display 等竞争对手抗衡。

  当 LG Display 和 Japan Display 等屏幕制造商开始改变营销策略,将目标客户转向吸中国的低价智能手机厂商时,夏普却一直没有什么战略性调整。夏普液晶显示器(LCD)面板业务占到该公司 销售额的约三分之一,屏幕生产业务的表现不佳会直接影响着整个公司业绩,因此正在制定重组方案的夏普应当会在 LCD 业务上做文章。

  夏普方面只是承认公司正在考虑重组问题,其中包括 LCD 业务。但其发言人称,公司内部并未达成最后的决定。而《《华尔街日报》从知情人那里得到的消息则表示,处于亏损状态的夏普不仅有可能剥离 LCD 面板业务,还将寻求日本政府投资基金(INCJ)为该业务注资。

  业务分拆,以及裁员和其他成本削减措施实施之后,夏普将获得信贷方新的资金援助。目前,多家银行持有夏普的超过 6000 亿日元(约合 50.4 亿美元)债务。

  有分析称,尽管在外部资金注入后,夏普计划会保持对 LCD 业务的控制权。但此举也有可能意味着整个行业的整合。因为 INCJ 曾主导了 2012 年索尼、日立和东芝 LCD 业务的整合,以及 Japan Displa y的成立。

  今年 2 月,夏普曾将预计的盈利 300 亿日元改为亏损 300 亿日元。除了 LCD 业务,由于夏普主要在国外生产并在日本国内销售,受日元汇率的影响相关的消费电子业务也面临着困境。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夏普屏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