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的金色iPad配一支金色的Pencil

2015年03月25日08:41   爱范儿    收藏本文     
pencil gold

  iPad 上最像铅笔的触控笔 Pencil 今天下午在北京发布了一款新产品: Pencil Gold,正式宣布进军亚洲市场。

  Pencil Gold 在功能上与此前在欧美发售的胡桃木色和石墨色 Pencil 并无不同。尽管此前仅在美国和欧洲有售,Pencil 的用户中已有 1/3 来自亚洲,因此此次进入中国并不意外。目前,这三款产品已经可以在中国的苹果零售商店及其网上商店、 FiftyThree 网上商店购买:

  • 金色:使用磨砂和电镀外壳,售价 448 元
  • 胡桃色:使用耐用木制外壳,售价 448 元
  • 石墨色:使用磨沙黑色铝合金,售价 398 元

  作为一款蓝牙触控笔,Pencil 在融入先进科技的时候保留了传统笔的形状和质感,简洁的外表下包含着人性化的设计,比如只需要笔尖轻触 iPad 就能连接蓝牙,绘图中笔尖的压力感应,调转过来就是橡皮擦,将笔的后半部分拔出即可直插 USB 充电等,几乎不需要学习就能自然使用。Pencil 的主要特性有:

  • 压力感应技术:可以从任意角度书写,可以通过书写速度的变化画出不同粗细的线条;
  • 防手掌误触:可以实时分辨接触屏幕的是手掌还是Pencil,可以放心将手掌放在屏幕上作画;
  • 橡皮擦:将笔头掉转,用另一头的就可以轻松擦掉数据;
  • 手指晕染:可以直接用手指触控屏幕,实现染色或渐变效果;
  • 准确传感:14K 金的笔尖和橡皮擦,反应速度和准确度高;
  • 续航:充满电后平均续航达 3-4 周。

  出品 Pencil 的 FiftyThree 是一家科技与设计公司,由微软的五位前员工创办,在纽约和西雅图设有办公室,目前恰巧有 53 位员工。公司的名字来源于手臂的长度,意喻着触手可及。他们的初衷是让人们更容易地将创意和灵感转化成生产力并展现出来。

  Pencil 主要配合 FiftyThree 旗下的软件产品 Paper 使用,纸和笔的拟物体验。这款应用曾荣获苹果 App Store 年度 iPad 最佳应用,拥有 1300 万次的下载量,可用于绘画、素描、记录、演示等等,并能将作品分享到云端。随着 Pencil 销量的增加,Paper 在去年 2 月决定将内购的笔刷工具免费。

  除 Paper 外,Pencil 还支持 11 款合作应用, 包括来自 Adobe Illustrator 和 Photoshop 的应用,创意工作者和设计人员可以直接用 Adobe 软件处理用 Pencil 创作的作品。尽管目前还没有 Android 平台与之适配的应用,Pencil 在 Android 设备上也能使用。

  FiftyThree 还在去年九月推出了分享和再创作的用户社区 Mix ,上线六个月以来用户数量已经突破 100 万,任何人都可以对上面的作品进行修改和再创作。此外,教育市场和企业市场将是 FiftyThree 在全球关注的重点,预计在不久会推出面向企业用户的一系列应用 ThinkKit。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iPadPencil金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