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9外媒评测 性能与发热纷纷创新高

2015年03月25日10:08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HTC在巴塞罗那发布了旗舰新机One M9,外媒TechRadar近日拿到M9的样机进行了评测。

  HTC One系列一直以来做工精细,公司想在One M8这部成功的机型上再续辉煌,试图赢得更多客户。

  这次One M9去掉了那颗令人讨厌的4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取而代之的是2070万像素摄像头,这也是为了让参数表更好看。HTC同时还与杜比合作,使本已强大的BoomSound声效提升到新高度。HTC之前饱受电池续航问题的困扰,这次电池容量也得到提高。如此看来,台湾厂商似乎想再次打造了一款近乎完美的手机。

  HTC One M9配置不俗,高通八核810处理器,3GB运行内存,2840毫安时电池和Super LCD3显示屏。这块屏幕虽然没有三星Super AMOLED名气大,但是色彩同样丰富,而且屏幕离玻璃非常近,这些因素都是高画质的保证。One M9上保留了microSD扩展,并把机身容量空间提高到32GB以避免曾经出现过的容量不足问题。

  但有些方面还是与上代相同,比如屏幕依然是5英寸,分辨率依然为1080p,当然2K屏是否必要也是值得讨论,毕竟更高的分辨率对于电池续航有很大影响。

  金属外壳回归,并且采用更大胆的设计,全机身只用一块金属一次成型,手机更加结实紧凑。

  但是问题在于,这手机值得多花笔钱升级吗?

  设计

  设计应该是HTC One M9最值得称赞的部分,HTC称这部手机是“珠宝级”设计。一体机身的侧边被第二种颜色包围,非常漂亮。但侧边的后沿有些锋利,倒也不是说能割破手的那种。原文作者称,在巴塞罗那展出的M9样机并没有硌手的感觉,HTC还没查证这个问题的原因。

  电源键移至右侧,跟两个音量键大小相同,这就需要用户经历一个确认过程,确认将要按下的是什么。虽然电源键上有一个小突起,但作用不大,放在兜里还是比较难分辨电源键和音量增减键。

  屏幕

  HTC一直以来被人诟病的问题是屏幕周围黑边过大,公司标志还要占据一定黑边,非常没有必要。而作者认为,手机两端的空间大部分给了BoomSound扩音器以用于提高音效,因此需要多余空间来覆盖屏幕元件,所以需要多余黑边来提供空间。  

 

  虽然M9采用了与上一代相同的5寸1080p显示屏,但屏幕的颜色更加丰富,玻璃面板与显示屏之间的空隙非常小,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的感觉也更加灵敏。441PPI足够锐利,不比主流2K屏差多少。作者认为把2K屏放到6英寸左右的手机中可能是为将来虚拟现实做准备,因为较低分辨率屏幕在经过虚拟现实眼镜放大之后可能会发生像素化。而HTC则没有这个需要,因为HTC的虚拟现实设备不需要手机。

  电池

  HTC One M9配备有高通骁龙810处理器,按理说处理器更高的效能将会为手机带来更长续航,可在One M9上却表现得正好相反。

  M9在处理日常任务时就已产生很大热量,当手机开启无线连接的时候,无论是Wi-Fi、蜂窝数据还是蓝牙,你就眼睁睁看着电量往下掉。在作者早间通勤的时间段里,他曾用过的市面上的主流手机掉电都不会超过10%,而M9掉了17%。之后玩游戏15分钟又掉了10%。最后在TechRadar标准电池测试中,屏幕最亮状态下播放90分钟电影,M9耗电31%,而采用同款处理器的LG G Flex 2在相同测试中只消耗了13%的电量,这应该是M9系统或者软件层面的问题。但作者对于HTC在上市之后将会解决这一问题抱有信心。  

  One M9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快速充电2.0技术,半个小时之内可以充60%的电量,但是随机搭配的充电器并不兼容快速充电技术,这真的很可笑,难道要让消费者在昂贵的手机面前再额外掏腰包购买快速充电器?(新浪手机注 外媒拿到的可能不是零售版手机)

  相机

  这次HTC在后置摄像头中抛弃了Ultrapixel 400万像素摄像头,也走起了高像素路线,配备有2070万像素摄像头。新摄像头在各种环境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图像锐度与颜色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根据照片可以看出在拍照之后系统还对照片有一定的软件处理。大部分情况下处理的都没有问题,但在暗环境下,系统会在按下快门之后提高曝光度,这样照片的噪点就被提高。

  闪光灯的表现不尽人意,开启闪光灯之后的照片普遍过曝。

  但最讨厌的是相机启动速度和快门速度,远落后于iPhone 6和三星Galaxy S6,并且自动对焦速度也不快。

  虽然低光环境拍照表现有些许下降,但瑕不掩瑜,后置摄像头整体表现依然上乘。

  前置摄像头现在被Ultrapixel摄像头替代,也就是把M8的后置移到了前面。这一换效果十分明显,更大的像素面积让细节呈现得更完美,尤其是在弱光情况下,相比其他厂家产品,噪点控制得很棒,画面更纯净。

  性能

  Geekbench 3给出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分数,当然这还不是M9的完全表现,因为HTC为了防止机身过热限制了一些硬件的性能。

  跑分成绩说明,现在市面上的手机均有着无意义的高性能,如果忽视电池续航,八核处理器拥有着惊人的处理能力。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能用到处理器极限的机会少之又少。HTC One M9是作者迄今测试过的手机中最强大的,性能仅次于平板电脑iPad Air 2。

  虽然采用一体成型的金属机身,One M9的手机信号与通话质量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这也是一个不小的成就。

  总结

  HTC One M9是一部杰出的手机,精美的全金属设计让去年的M8立刻显得过时,但功能方面的小幅变化让人略感乏味,还不知道公司能不能在上市之前解决M9的耗电与发热问题。总之,One M9是一部没有带来太多新意的高质量手机。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HTCOne评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