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5.0可能配有智能解锁屏幕功能

2015年03月23日08:12   爱活网    收藏本文     

  现有普遍应用于手机的传感器似乎在功能上还没有被开发透彻,据说Android 5.0引入了一项最新叫做“on-body detection(体上探测?)”的特性,就是期望利用生物计量技术来进一步强化手机的易用性。

  试想一个场景,就是你在看完一封邮件以后,给手机锁屏然后放到口袋里,过了几秒或几十秒突然忘了其实刚刚还想用手机回个消息。通常情况下,再开启屏幕就需要再度解锁,不管是密码还是指纹。而这里的身体探测新特性就是让用户在这种情况下无需再次执行繁琐的解锁过程。

Android 5.0好像有个智能解锁屏幕功能 能感知手机是否在你身上

  据说这项特性基于某个条件,就是系统能够利用手机上的加速计来判断手机在锁屏以后,是否被放进了用户的口袋里,或者还在用户手上——如果是这样,那么二次开启屏幕是不需要进行解锁的;但如果手机探测到自己不在用户的“身体上(on-body)”,比如放在了桌子上,再次开启屏幕时就会要求首先通过密 码或指纹解锁。

  这其实只是个小功能,开发目的就是增强系统易用性,令相隔不久的关闭屏幕、开启屏幕的操作可以省略解锁步骤。可能某些手持具备指纹识别特性手机的用 户会说:我们的指纹识别功能很方便,按下Home键(或指纹识别按键)的同时就能进入系统,体验是无缝的。实际情况可能确实如此,那么这项功能大致上可能 就是为那些需要密码解锁的用户准备的了。

Android 5.0好像有个智能解锁屏幕功能 能感知手机是否在你身上 
Android 5.0好像有个智能解锁屏幕功能 能感知手机是否在你身上

  另值得一提的是,所谓的on-body detection并没有智能到能够识别当前拿着手机的人是否该手机主人,而只管是否人类握持。比如说当手机主人执行完操作,锁屏后将手机立刻交给自己的朋友,那么他的朋友用Power按键点亮屏幕也是不需要解锁就能进入系统的。

  据说部分Nexus设备已经包含了这项特性,包括运行Android 5.0.1的Nexus 4手机,而且有消息称很快也会带入其他产品。此特性似乎非集成到Android 5.0系统中,而最新7.0.97版本的Google Play Service携有此功能,已经在体验Android 5.0的同学是否已有该功能支持?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Androi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