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手环&眼镜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屏幕之外

2015年03月02日08:44   爱活网    收藏本文     

  巴塞罗那拥有着中国绝大部分地区的人民享受不到的美好天气和蓝天白云,就在今天HTC新品发布会的场外, 蓝天还是蓝到让人驻足。这场发布会还特别选在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举办所在地的一个体育馆内,似乎和王雪红所说一样,这次发布的是需要让人感觉出 “Pride”的产品,没有妥协,而且需要独一无二有个性。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

  一如既往的简单

  形同HTC过往的发布会,即便是代表全年旗舰标杆性质的新品发布会,HTC在这次的发布会上也几乎没有半句废话,除了HTC执行长周永明开场前,以 及王雪红发布会结束前说了些简短表达HTC精神的话,产品发布都是直奔主题,小编在会上一边与国内的朋友发消息交流发布会之际,台上的产品介绍就已经进入 下一篇章,容不得半刻等待。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

  发布会现场的布置特别简单,甚至对灯光效果的着墨都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就像HTC没有对One M9扯出大量配置参数一样,比如64位八核骁龙810处理器,在HTC看来根本就不是什么宣传点,仅提到了对4G LTE Cat.9规格的支持,即4G通讯速率可以达到450Mbps,虽然也需要运营商的支持——这是HTC One M9在发布会上唯一提到的配置内容。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唯一一页相关手机配置的幻灯片)

  其他相关这款手机的配置仅是罗列在了体验区的清单上,和传言一样,包含了32GB内置存储空间(可扩展存储卡)、3GB RAM内存、5英寸1080p屏幕、2840mAh电池容量。开场才20分钟不到,最重要的HTC One M9就发布完毕了。

      个性化是HTC最想表达的

  在发布会后,HTC董事长王雪红和全球销售总裁张嘉临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市面上相对流行的是苹果手机,但受欢迎和“独特”是个矛盾体,HTC One M9正是从独特性角度出发所做的考量。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

  其一是外观部分,这款手机大体上和HTC One M8没有太大差别,但在许多细节方面做了改进,据说在工艺上是要难出很多的,主要变化是金属拉丝银色版虽然主体变化不大,但侧边用上了金色拉丝,这是对双 色金属的应用;另外,深灰版侧面改用抛光金属材料;还有玫瑰金和月光银双撞色版本、晶丝灰、香槟金单色等颜色版本可选。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HTC执行长周永明)

  其二是最新的个性化主题选择,这是相关新版Sense UI部分了——携带最新的Android 5.0棒棒糖之外,Sense UI在One M9身上的一大改进就是主题可更换,手机已经内置有主题商店——这一点在很多人看来可能没什么大不了。不过为了凸显“个性化”这一点,用户可以拍摄一张照 片作为壁纸,随后系统主题能够智能化地根据这张壁纸做出图标和配色方面的各种调整,这一点还是比较酷的。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

  还有像是最新的Sense Home,这是个系统学习用户使用习惯的过程,系统能够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所处的位置、场景来改变首屏界面,比如在家里、到公司,屏幕都会发生变化,也能基于此向用户做App推荐。

     影音拍照还是侧重点

  HTC One系列甚至Desire系列的传统就是BoomSound,这次One M9的BoomSound和先前的Desire 826一样,都带上了杜比音效的支持,据说还有专门对此做出调校的耳机会提供。

  系统加入的新特性部分则出现了一个名叫HTC Connect的东西,它所要实现的是多个房间、多个扬声器的无线播放控制,这对多媒体娱乐是有益处的。据说HTC正在和播放设备制造商做这方面的深入合作。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对比普通前置摄像头和UltraPixel前置摄像头暗光环境下的成像)

  至于拍照,UltraPixel既已在Desire 826身上用到了前置的位置,HTC One M9自然也没有抛弃自家的这个考量。所以发布会上,HTC还是花了些时间专门述说这颗前置摄像头在自拍时相较竞争对手产品的优势,尤其是在酒吧一类的暗光 环境下,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One M9的后置摄像头换用2000万像素规格(镜头光圈F/2.2,等效焦距27.8mm),预计相比前代设备在成像表现上会有质的提升(虽然已经没有了双摄 像头的更多玩法),按照HTC所说,HTC在这颗摄像头上所化的调校时间比较多,用到了Dynamic Sensing Engine自动光线调整,对包括白平衡、对比度等在内的参数都有深入的调校。目前所知相关这颗摄像头的具体参数较少,实际情况只有等后续评测再看了。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新的主摄像头也用上了蓝宝石表面)

  依据HTC的惯例,新摄像头的玩法特性也有添加,如双重曝光、可在画面上后期加入动态飘落的雪花和树叶等。另外针对图片社交网络众多的问题,HTC特别推出了Cloud Gallery云端相册,可对诸多主流社交网络做图片惯例归类。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

  Dot View II智能保护套也得到了升级,外观本身有变化之外,主体是功能升级,如可自定义流动的LED指示字符(用于机场接人、演唱会等似乎挺好),还可实现一些简单的应用控制,设置项目多出了不少。

  HTC并没有公布这款手机的具体发售时间和发售价格,只是表示中国市场的主要连锁零售商和电商未来都会同步发售。

      HTC RE家族扩展:那是为Connect做准备的

  王雪红在采访中说,实际早在7年以前,HTC内部就已经在筹备做智能手表,但因为团队始终认为所出成品不够具有突破性,所以一直没有面市。而今天发 布的实际是RE家族中的新成员HTC Grip(RE家族的第一位成员是HTC RE如影相机),而这不是传言中的智能手表,而是健康手环。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

  HTC Grip配置1.8英寸32×160 PMOLED曲面屏幕,可触控操作,支持与iOS和Android连接(这一点传言确实没错)。它与一般运动手环的主体差异是存在一定的智能性,在很多时 候足以脱离手机运作,所以配置中包含16MB闪速存储器和8MB静态存储器,而且内置有陀螺仪、方向传感器、GPS、光线传感器等,似乎和微软之前的智能 手环有些相似。100mAh的电池容量续航标称两天半,IP57防水防尘。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HTC Grip是与Under Armour合作的产品,更偏向于专业运动用户)

  小编在采访现场特意询问了王雪红,HTC Grip手环是否主要针对完全的专业运动爱好者,而非平常不太运动的消费用户,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难道没看到手环上还写着这是个和Under Armour合作的设备吗?以HTC之见,这款手环表现的是为有追求的人准备的,专业的运动爱好者用起来再合适不过了,所以与市面上仅是计步的手环不一 样。王雪红说,仅是计步、统计睡眠情况又能怎么样?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知道该怎么做,向下一个目标努力才是最重要的,所以Grip给出的是相对完整的健 康运动方案——这一点大约是通过配套应用来实现了。这款手环预计会在今年春季在北美地区上市,国内上市时间和价格均未知。

  Grip之所以归属RE家族,原因在它也是HTC实现各种“Connect”计划的一部分,如RE相机是Connecting self,Grip手环也是如此。未来还会有用于Connecting更多东西的产品出现。而本次发布会最出乎意料,传言消息中几乎没有提到的就是HTC VIVE虚拟现实护目镜了,它体现的是Connecting World这一点。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

  这东西看起来和Oculus Rift很相似,不过从HTC的言辞来看,其身临其境的表现远在Oculus,以及同类VR产品,如三星Gear VR之上。张嘉临是这么表达的,三星的Gear VR是在眼镜内部加个手机进去,它所提供的实际就是放在眼睛前方的3D立体展示方式,但HTC VIVE是不一样的。

  “比如说戴着VIVE眼镜,看到前面有个机器人,你可以走过去仔细看一看,甚至还企图伸手”,这才是虚拟现实,创造一个虚拟世界的本质。于是HTC VIVE需求更大规模的运算,其上有70个以上的传感器。最紧要的是,刷新率达到90Hz,所以即便长期佩戴也不会像同类产品那样感到头晕。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

  HTC VIVE选择的主要合作对象是Valve,在虚拟现实游戏方面想必会有一番不同的造诣,此外还有像是台北故宫博物院这样的合作方,让人们能身临其境地参观一些地方。

  王雪红举例说了去耶路撒冷的经历,很多人是没有机会去耶路撒冷的,如果只是在PC上展示一些照片是没有什么意思的,在没有屏幕这种东西限制的情况下,能够通过创造虚拟环境的方式让一般人去游历这里,这就是个Connecting World的过程。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

  明天的MWC 2015展会上,HTC将会对VIVE虚拟现实护目镜做展示,届时小编会前往一探究竟,告诉各位究竟是怎样一番虚拟现实体验。据说很快这东西就要发放给开 发者用于应用开发了,今年普通消费用户就能拿到。传言许多好莱坞的电影人对这款设备很感兴趣,提及以此作为载体拍摄电影——这对观影体验而言似乎确实是个 相当大的突破。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下个月可能还会有个中国版新机

  在HTC的产品布局中,目前One M9依然是其中核心,即便在长相方面和M8仍很相似,王雪红说经典的设计会有细节调整,比如Tiffany的设计。而HTC Grip是周边的一环,VIVE则似乎更像是HTC对未来发展做畅想的着眼点,大概是对现有设备交互方式的反思,是将观察世界的方式扩展到了手机屏幕之 外。

把世界扩展到HTC One M9的屏幕之外 HTC Grip手环与VIVE眼镜是这么干的(HTC董事长王雪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张嘉临在采访环节谈到,今年4月份,HTC会在中国召开一场特别的,非常重要的发布会,虽然他没有具体透露这场发布会将会出现什 么样的产品,但从措辞来看,应该会是一款专门针对中国用户所出的One系列机型,主体除了系统应用层面的定制,甚至有可能会带指纹识别特性,说是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那个时候的新机型大概比M9更具说服力。

文章关键词: HTC手环眼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