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D制式4G牌照发放 3秒吃饺子神广告突显4G速度

2015年02月27日18:14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手机讯 2月27日下午消息,在中国移动领跑4G一年多后,工信部今日正式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FDD制式4G牌照。这意味着,这两家运营商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4G业务的运营,而中国移动将继续独自坚守TD-LTE。

  随着4G牌照的正式发放,全国小伙伴也要分批走进4G新时代了。那么问题来了,所谓的4G到底有多快?按照国际电信联盟的定义,4G技术需满足如下条件:静态传输速率达到1Gbps,用户在高速移动状态下可以达到100Mbps。

  日本运营商Docomo更是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4G真的非常快,超神级别的广告让我们分分钟感受到了LTE网络的实力。

  这次的3秒速爆饺子广告,秉承了上次炸虾的创意,制作更为精良,史诗级大片既视感着实震撼到了观众。不得不叹服,日本人民在想象力方面真的口味独特脑洞大开。

  根据导演的计划,这部神作会借鉴指环王三部曲的结构,下次将会为大家带来《3秒cooking之进击的意大利面》。

  言归正传,拿到牌照是电信联通4G市场启动的号角。其实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FDD LTE网络建设已经基本完善,一旦许可拿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一定会加快速度,力拼市场。而FDD制式在速度和成熟度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两家企业应该能凭借这两大特点从中国移动分得一杯羹。

  不过话说回来,牌照只是企业竞争众多因素中的一个,无论是哪个运营商来说,在当前的竞争格局中拉大或缩小与其他竞争对手的差距来说或许已经不再那么重要,如何更好地给用户提供服务以及如何直面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挑战才是当务之急。(程远)

文章关键词: FDD4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