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均无十全十美 热门手机优缺点点评

2014年12月07日08:07   手机中国    收藏本文     

  进入2014年,手机市场的基本格局已成定势。一种类型是高高在上的国际大牌旗舰机,它们拥有绝对主流的配置和设计理念,但在价格方面往往可以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

  另一种则是价格平易近人的国产超值机,它们虽然在硬件配置方面不如国际大牌的旗舰机,但是价格是绝对的低廉,一款搭载四核处理器的手机最低价已经达到了699元。

  但凡事并没有十全十美,一款看似完美的手机背后或多或少的隐藏着一些缺点。就拿低价神器小米4来说,从正式发布到现在小米4每一轮发货都几乎是 人满为患,网速不好的朋友也许还在刷新中就已经宣告售罄。同时iPhone 6虽然拥有顶级配置以及流畅稳定的系统,但售价越却不是一般人能够承担的起的。

  不论是小米4也好,iPhone 6 Plus也罢,每种产品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接下来,笔者将会针给大家盘点一下目前市售热门机的优缺点,希望能够为大家的购机带来一些帮助,让大家选购时能够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做工精细配置升级:小米4

  小米公司在今年7月22日下午两点,发布一款热门产品——小米4。有意思的是,小米4在国外人眼里非常霸道,当仁不让的成为第一名,而每次的开放购买,基本都能在1分之内售罄。由高销量可以看出,小米4到底受到了多少用户的青睐。很多消费者都觉的系统人性化,更加耐用,尺寸刚好,金属中框也十分好看。

骁龙801机芯金属边框 小米4现售2699元

点击图片查看小米4详细资料

  优点:全金属中框的加入使小米4更具质感,系统很人性化很好用,外观靓丽。

  该机的外观有很大变化,仅从硬朗的机身就可看出,而金属中框的加入,更是将小米4的格调拉高一大截,同时MIUI系统十分好用,简洁易操作是这个系统一大特性。

  缺点:背面有些丑,配置提升不大,耗电快,发热高。

  很多网友都对机身背面唏嘘不已,在笔者看来,确实是不太好看。相较于前代产品,这款手机的硬件配置提升并无前几代那么大。但最主要的还是发热问题,这是很多用户深深的感受。

骁龙801机芯金属边框 小米4现售2699元

点击图片查看小米4背面图详细资料

  编辑点评:

  这款手机虽然与外界相比,其销量是首屈一指的,但是与前几代机型再做比较,就明 显有些不足了。虽然该机优点与缺点都有不少,但综合来看,它在4代产品里,属于最均衡的产品,无多少亮点,也无多少硬伤。在笔者看来,该机并不过贵,很适 合初次上班的人选购。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该机没有联通4G版,如果您是4G用户,可要仔细斟酌一下。入手小米4后,并不会出现太大的麻烦,主要麻烦还是抢 购时出现的问题,具体什么问题,不少朋友肯定都深有体会吧。

  小米4(移动版)

  [参考价格] 1999元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小米价格魅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