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Pods 2 Pro测评:外观更小 交互体验又上一层楼

TicPods 2 Pro测评:外观更小 交互体验又上一层楼
2019年10月23日 08:00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 贾乾

  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去掉耳机接孔,无线耳机的大潮也早开始纷纷涌动。而说到无线耳机,人们总会第一想到AirPods,作为这个市场领军者,它有着有着不可动摇的位置。但也有很多新的耳机不断出现,用开拓更多新的交互功能,压低价格等等方法不断挑战和与之竞争。最近出门问问正式发布了最新的TicPods 2 Pro分体式蓝牙耳机,新浪数码第一时间拿到体验了这个新品,一起来看看吧。 

  外观

  初次拿到TicPods 2 Pro的时候的确被小小的惊艳了一下,充电盒比上一代的TicPods 明显小了一大圈,用我同事的话形容它就是“手指泡芙”,依旧是之前TicPods Free的设计风格,胶囊状的盒子外壳是PVC塑料材质,还是抛光哑光的质感,不易留指纹而且显得更精致。

  充电口从之前的Micro USB换成了type-C借口,更方便了,不用再准备一根多余的数据线了。

  TicPods 2 Pro一共“直蓝”、“圈粉”、“表白”3种颜色,新浪数码拿到的是“直蓝”色,这个颜色hai shi耳机从之前的“入耳式”设计变成了“开放式”结构,看起来有点“AirPods”,这样的设计让耳机更轻巧一点,也能压缩在充电盒里占用的体积,好让盒子能变的更小;但TicPods 2 Pro的佩戴感比起AirPods还是有点不同,因为耳机单元部分稍微厚一点,戴在耳朵上有轻微的涨耳感,戴久了或许会有点疼。

  其他部分也有一些改变,之前带有纹理的耳机柄在TicPods 2 Pro上变成了磨砂质感,这个小变化让耳机更有整体性,更重要的是在这整个耳机柄触控区操作手感更顺滑舒服。

  整个外观设计的变化还是很大的,在电池容量不变的情况下,充电盒体积缩小了近42%,可见出门问问在打造小巧外观的这一步下了不少功夫,并且做得也很成功----见过这款耳机的人都会夸它小而精致。

  体验

  除了在外观上你能看到的大变,在操作交互方面,TicPods 2 Pro也带来很多升级。

  TicPods 2 Pro继承了之前的TicPods Free经典的挠挠触控功能。手指上下滑动耳机柄部可以控制音量、双击可以切歌或者接打电话。在实际运用中,“挠挠”确实很实用,灵敏性也不错几乎没有失误。除此之外,和 AirPods一样,TicPods 2 Pro支持入耳检测功能 , 戴上耳机时能够自动播放音乐,摘下耳机自动暂停。

  但比较遗憾的是,2个耳机依然不能像AirPods那样左右耳都能单独使用,TicPods 2 Pro还是和上一代一样分主副耳机,也就是通过主耳机(左)连接手机并将信号同步传输给另一只耳机。所以只有主耳机也就是左耳机可以单独使用,如果把左耳机拿下放回充电盒,右耳就会自动断开连接。

  这个缺点在实际体验中还是有比较大的存在感,如果你有使用单耳机的场景的话,只能用左耳机。

  TicPods 2 Pro还带来一个很有意思的头部姿势控制功能, 佩戴耳机状态下收到来电时,小幅度轻点两次头就可以完成接听操作,轻摇两次头就可以拒接电话。在实际测试当中,这个功能的灵敏度和准确率还是蛮高的。

轻点两次头接电话轻点两次头接电话

  头部动作交互功能之前也有别的品牌做过,比如索尼Xperia Ear Duo,这个功能在更多意义上解放了双手,比如在你做饭,搬东西或者开车的场景中比较实用,而且相比要Siri,在公共场合不会显得很尴尬。

  TicPods 2 Pro同样也有语音控制功能, 在iOS系统下使用耳机时,说“嗨,小问”能够唤醒Siri;在Android系统下使用耳机时,可以唤醒小艺小爱小欧小布或者任意你系统里的语音助手,如果你把小问设置为默认语音助手时,也可以唤醒小问。

  除此之外,也有几个固定的快捷口令可以不需要唤醒小问直接进行语音操控,比如说“下一首”、“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或者来点时的“接听”“挂断”。

  除此之外,TicPods 2 Pro也提供了更多场景需求,它内置六轴传感器 ,如果你1个小时内活动没有超过250步,就会语音进行久坐提醒,提示你起来活动一下。

  如果你是一个有早起戴耳机听广播习惯的人,那TicPods 2 Pro会让你觉得更贴心,如果你在早上8:00~10:00戴上耳机但在5s内没有播放音频,它就会询问你是否播放新闻。当然如果你不需要这些场景,可以在客户端里设置关闭。

  这些新增的交互方式为各种使用场景都多了一些选择,重要的是在实际体验中这些新的功能准确度都有提高,也让这些功能更实用。

  音质

  1)通话

  通话可能是最能明显感受到TicPods 2 Pro音质提升的一部分,比起很多耳机都更舍得堆料,支持第八代高通CVC通话降噪技术以及双麦克风降噪技术,在音质上获得更好的效果。

  在实际体验中的感受更明显一点,我平时有下班走路和家人通话的习惯,在使用TicPods 2 Pro通话中,对方提到周围的噪音相较于之前有很明显的消除效果(注:之前使用的是某手机厂商产品)  尤其在骑车时,之前的风声底噪会放大导致完全听不清楚我的声音,而使用TicPods 2时对方称听的很清楚。

  连接稳定性方面支持蓝牙5.0技术,在我短暂的几天体验中没有出现断开连接的现象,但是由于它采用的是主副耳机的设计,所以在通话音刚刚响起时,声音先从左耳播放,右耳播放会稍微延迟一点点,但是如果不是刻意体会几乎感受不到。

  2)音乐播放

  相较于上代,音乐播放是的音质也有提升,这次的TicPods 2 Pro 支持Apt-X协议,内置13mm动圈扬声器。比上一代产品能够提供更大的声场,低音部分更有质感。音质感觉还不错,属于现在市场上同类耳机的中上水平。

  3)视频/游戏

  在看视频或者打游戏的时候会有一点延迟的问题,但是无线耳机其实都有延迟,TicPods 2 Pro程度很微小,很难注意的到。

  续航

  耳机本体可提供5小时续航。在耳机柄内侧我们可以看到TicPods 2 Pro比前代多了一个充电接触点, 是的,TicPods 2 Pro有了更快的充电速度,支持快充,官方称充电5分钟能够实现1小时的音乐播放,配合充电盒能够实现20小时续航, 整体续航比上代TicPods Free Pro多了2小时 。但就像我们前文所讲,这20小时是在充电盒小了一大圈的基础上实现的,所有非常难得。

  总结

  如果把AirPods设定为满分10的话,那么我认为TicPods 2 Pro可以说是一个8分以上的优等生,颜值高、小巧轻便,有更丰富更多样的交互操作,和AirPods一样的入耳检测,通话,音质以及续航都有不错的表现,它的价格也比前者便宜一些。

  遗憾的是这一代仍然用了主副耳机,以及在少数情况下,还是会有延迟的情况出现。但瑕不掩瑜,如果你对更丰富的交互感兴趣,TicPods 2 Pro绝对是你性价比的选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