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新iPad mini体验:A12造就小钢炮选手

2019年03月21日19:00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数码 晓光

  苹果虽然早就宣布了3月25日在总部Apple Park“好戏开幕”,但在18-20日这几天,却连续三天每天都线上发新品,完全没按剧情来。

  春更三部曲的第一款是新iPad mini(开箱图集),时隔近四年,小尺寸平板重新启动,而且是在发布会前官网更新。

很多人都在等待iPad mini很多人都在等待iPad mini

  这次更新很突然,网友反响很热烈。新浪数码在使用了两天新iPad mini后,简单汇报一下使用体验。

  2015年的身 2018年的芯

  新iPad mini外观其实可讲的并不多,因为这机身都看了四年了,外观没大改变(3.25更新:实际有点变化,看这里),颜色增添了玫瑰金色。所以如果有人掏出个玫瑰金7.9寸iPad,从颜色就可以判断是新款。

玫瑰金iPad mini玫瑰金iPad mini

  自前几年开始,苹果在入门级iPad上的套路是采用之前的外观换个新处理器,以此降低成本和售价。做入门产品多卖货,这次也是一样,这种战略用在了mini产品线上。而且很多人还挺买账,在@苹果汇 的微博上,有不少人感慨终于等到了mini第5代,并表示一定要买买买。

  如果是别家,用上一代模具一定会被骂,但新iPad mini倒没有遭遇吐槽。主要还是因为:

  1)mini 4的外观放在今天也不算落后,做工比大多数安卓平板都精致;

  2)全贴合屏幕,3.5毫米,Lightning接口等虽然不是最新,但都还堪用;

  3)群众实在期待太久了,A12芯片和2999的价格超出了原本的预期;

  6.1毫米厚的金属机身放在今天仍旧属于轻薄范畴,加上7.9英寸的屏幕,这款产品整体依旧协调。WiFi版300.5克、4G版308.2克的机身随身带着也不会觉得太沉(毕竟iPhone XS Max都208克了,加个套半斤不是梦…)

边框不算窄边框不算窄

  比起旗舰新款,它的边框确实宽,面容 ID之类的高级货没有出现,Touch ID让人重温过去,这些也正是它定价2999元起的原因。A12的出现适时抵消部分外观不够新的负面情绪。其实此前iPad mini传言不少,很多人相信这是款低价产品,会用A11处理器,结果是更新有惊喜:A12仿生芯片。

  这芯片跟现有旗舰手机iPhone XS系列一样,比官网在售的9.7英寸iPad(A10芯片)先进了两代,只是GPU部分比iPad Pro的A12X芯片差点。配上3GB的RAM,它的跑分能到单核4800分/多核11500分左右。

iPad mini跑分iPad mini跑分

  这成绩几乎等于旗舰手机iPhone XS(A12+4GB RAM,单核4800分/多核11500分),就算对比iOS最强战力12.9寸新iPad Pro(A12X+6GB RAM,单核5000分/多核17800分)也完全跟得上,再战四五年问题也不大。

  除了芯片 这次的升级还有……

  手写笔的加入。

  库克在18日一早发了个微博,用Apple Pencil在新iPad mini上写了“hello”字样来宣告这个特点。(hello字体是跟早期麦金塔电脑一样的字体,大概是苹果自己人的一种传承)。

库克18日发的一条微博库克18日发的一条微博
早期麦金塔电脑上的“Hello”字体早期麦金塔电脑上的“Hello”字体

  当然还是为了节约成本,iPad mini没有配USB-C口,第一代Apple Pencil也就顺理成章的变成了新mini的搭档。虽说不如二代那么炫酷,但放眼平板界,这支笔的顺滑体验还是业内最好,也符合入门产品少花钱多办事的习俗。

iPad mini和手写笔iPad mini和手写笔

  从随手记一下笔记这角度讲,7.9寸会比10寸的平板便携性优势更强。比如知名的纸质笔记本厂商Moleskine也出了个叫FLOW的App,随手写画,还能跟其他App共通数据。

FLOWFLOW

  iPad mini没有官方键盘配件,可以从结果倒推原因:其一还是钱决定的,单独给它开一个键盘接口就要重新设计模具了;其二是苹果似乎已经默认iPad都要配“全尺寸键盘”,10.5寸屏的宽度这种键盘的底线,再小就不是全尺寸了,打字也会很难受,而且长时间看着一块7.9寸屏幕打字眼睛容易瞎…

  有了A12它能做的事变多了

  电子产品的世界虽然能讲情怀,但最终还是配置+体验论英雄。A12打底给了iPad mini一个不错的基础,这颗芯片是打开苹果现有软件生态的钥匙。有了它,跑ARkit架构运算力够了。之前的mini跑不动AR游戏,宜家之类的AR家具展示体验也很差,有了A12,这些都不再是问题。

A12仿生芯片A12仿生芯片

  手写笔的加入,则让Lightroom CC,Procreate等图像相关软件有了更大发挥空间。在这要说,手指不是不能用,而是不够准,随便写写可以,但既然都是专业绘图App了,还用手指就说不过去了。粗细力度,手指远没有Apple Pencil精准。

  A12的能力带来的另一个使用场景是娱乐和游戏,这货自带7.9英寸大屏+A12处理器,而且不算太沉,天生就是吃鸡游戏的一把好手。

用iPad mini阅读用iPad mini阅读

  总结:外观不新 但很能打

  在3月18日晚间iPad mini的新闻发布之后,新浪科技那篇文章24小时内已经累计有4万6千条评论了,比iPhone XS时候还多,可见人们对小尺寸平板的需求仍在,只是被压抑了近四年,直到今天才释放出来。

  看起来“只是换个CPU”,但这次苹果把定价确定在2999元,让它一下成了目前iPad中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它是目前iPad产品中性价比最高的它是目前iPad产品中性价比最高的

  除了高高在上的全面屏iPad Pro,同期发布的10.5英寸iPad Air(64GB WiFi)要比mimi贵1000元;在它之下,9.7英寸iPad用的还是A10芯片,虽说定价2565元起,但存储只有32GB,处理器差了两代,屏幕也不是全贴合。除了没有128GB存储这个事,新mini综合而论全面胜出,“小钢炮”型选手就此诞生,而且是最低价A12仿生芯片设备。

“小钢炮”就此诞生“小钢炮”就此诞生

  随着今年这波产品的更新完毕,iPad真正实现了从两千五到一万五价格段的全面覆盖,而且低端槽点不多,高端没有对手。这种优势,甚至是当家产品iPhone都没做到的。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ad mini手写笔键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