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55跑分超36万,但高通要讲的远不止是性能

高通骁龙855跑分超36万,但高通要讲的远不止是性能
2019年01月15日 21:02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去年高通还是在夏威夷举办第三届#骁龙技术峰会#,虽然发布会地还是那个风景如画的夏威夷,但不同的是,高通带来一款“改变时代”的移动处理器——骁龙855移动平台。

骁龙855移动平台骁龙855移动平台

  作为2019年旗舰产品,骁龙855的性能自然要跟上,我们先简单上一些参数。

骁龙855三丛集结构骁龙855三丛集结构

  高通骁龙855芯片基于7nm工艺,整体架构的模式为1+3+4三丛集结构,共内置八个核心,其中一个为最大频率2.84GHz的Kryo Gold Prime,搭配512KB二级缓存;三个最大频率2.42GHz的Kryo Gold核心,每个核心搭配256KB二级缓存,同时还有四个Kryo Silver小核心,最大频率1.806GHz,每个核心拥有128KB二级缓存。

  图形处理单元则是Adreno 640,另外高通首次在DSP中内置了一枚专门负责AI的张量处理器。

  我们通过安兔兔跑分对比,(左)为使用骁龙845处理器的三星S9+,(右)为使用骁龙855处理器的高通工程样机。

  可以看到骁龙845分数为27万左右,而骁龙855移动平台则达到了36万。尤其是在CPU、GPU两个选项中看到,855比845有了明显的提升。

  通过Geekbench跑分来看,855在多线处理上比845性能更快。从理论的跑分数据来看,骁龙855是目前性能最强的移动平台,官方给出的数据是骁龙855的性能比前代845提升45%。

  其实我们都知道骁龙855和麒麟980处理器同样基于ARM Cortex-A76架构改造的,但差别就在于高通的三丛集结构。通过这三个核心的互相协作可以适应手机的不同应用场景,这就是三从集结构的优势。

  GPU这次是高通的杀手锏

  在安卓阵营中高通的GPU图像处理算是业界中的龙头。这次的骁龙855中所搭载Adreno 640,官方宣称性能相比前作提升了20%。

  Adreno 640是高通自主设计的GPU,并有最小化驱动过载以降低CPU功耗,整体能耗比业界领先,同时还有丰富的图形技术特性,包括第一个支持Vulkan 1.1图形规范。 另外在画质上支持Rec.2020色域,可实现10亿种颜色的生成给你更逼真的游戏体验。并且将支持HDR10+格式,播放120帧率的视频。

  谁说高通没单独做AI处理器?

  这次在855的DSP中有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加入了一个张量加速器,他是一个独立的处理模块。据高通介绍,“新增的张量处理器,在业界可能会被称之为NPU、DLA、神经网络引擎等等,但在高通,我们管它叫做Hexagon张量加速器HTA。”另外,高通将上述所有称之为Hexagon,因此,不仅仅是扩展了DSP的功能,而是实实在在的新增了一个独立的模块,只是从品牌角度,我们将它划分到Hexagon这个品牌名称下。

  有了张量加速器可以对复杂的图形用更快的速度解析。事实上,张量计算单元也并非骁龙855独有,iPhone XR使用的A12仿生芯片也是利用这个单元进行深度学习的。只不过高通的骁龙855可实现每秒钟7万亿次的处理,理论上比A12处理器每秒5万亿次运算速度还要高。

  除了性能,855是首款支持5G网络的移动平台

  虽然今年仅仅是5G时代的初期,但对于高通来说已经准备好迎接了。骁龙855搭载X24 modem,也是世界第一款支持2Gbps的4G模组,利用挂载的方式也能连接5G网络的骁龙X50 5G Modem。骁龙855支持5G毫米波技术以及5G Sub-6(低于6Ghz频段),中国目前5G结构采用Sub-6模式,也就意味着骁龙855移动芯片可以完全支持。

  随着骁龙855移动平台跑分出炉,毫无疑问今年安卓旗舰的性能又将创下新高度。通过这次的升级你也可以看到高通的一个“小动作”,把之前“不谈”的AI技术成为了主打牌之一,同时又是目前唯一支持5G网络的移动平台,可以说骁龙855移动平台,这次跑在了前面。(瑞豪)

5G网络骁龙85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