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WDC新品前瞻:果粉专属福利全家桶

2018年06月02日08:38  中关村在线   收藏本文     

  iOS 12是否会有重大更新?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一点,苹果将在圣何塞的McEnery会议中心举行为其三天的WWDC 2018开发者大会。毫无疑问,这又是一年一度科技媒体关注的焦点。

  近两年WWDC已经成了硬件+软件组合发布的大会,这也是其逐渐变得越来越受到关注的原因。按照惯例,每年WWDC大会都会提到的内容包括iOS、macOS、watchOS和tvOS等系统更新,但是这些还不够,苹果在硬件方面的升级,甚至新品的发布才是这届WWDC最吊人胃口的。

  随着发布会的临近,关于本次WWDC的消息也是越来越清晰,一些新的软件和硬件的消息也开始揭开面纱。接下来我们就来整理一下本次WWDC大会的几大看点。

  不出意外情况,iOS 12的更新将会是今年最值得关注的系统更新。在经历过iOS 11的一系列漏洞后,苹果应该会更加关注系统在稳定性方面的设计,因此iOS 12或许更加注重产品质量而非创新。

iOS 12将带来黑色主题(图片来自@新浪微博https://weibo.com)iOS 12将带来黑色主题(图片来自@新浪微博https://weibo.com)

  iOS 12将带来全新的设计主题,包括说了很多年的黑色主题、全新的通知及控制中心等。另外,还有学Android 阵营的Always-on 屏幕显示,就是当你关闭屏幕锁机后还可以看看时间以及其他通知等。

传苹果将在iOS 12的FaceTime中加Animoji(图片来自baidu)传苹果将在iOS 12的FaceTime中加Animoji(图片来自baidu)

  在Face ID功能影响下,iOS 12很可能会带来更进一步的Animoji表情更新,同时,iOS 12也将会更进一步带来Siri语音助手和系统的深度融合。

iOS 12将加入全新的NFC功能(图片引自The Information)iOS 12将加入全新的NFC功能(图片引自The Information)

  此外,iOS 12或将支持全功能的NFC等,按照往年的习惯,新的系统一般会在6月开始测试,正式版本推送会在秋季,大概就是在今年新iPhone上市后。

watchOS会更新健康与健身功能(图片来自baidu)watchOS会更新健康与健身功能(图片来自baidu)

  此外,macOS、watchOS、tvOS等系统也会相继更新,但重点有所不同,macOS可能会更加侧重跨平台应用软件的支持,Siri也许在新的macOS上会有更好的使用体验;watchOS会更进一步围绕健康或健身相关的功能;至于tvOS,这次苹果可能会提供更优质的内容资源给用户,比如更好的声音和画面。

  第2页:Macbook/iMac产品线是否会丰富?

  在2017年WWDC上,苹果几乎将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整体更新了一遍,一年之后,伴随已经发布的最新的Intel第八代处理器,苹果势必会将Macbook和iMac这两条产品线硬件配置升级,它们的性能也将得到一定的提升。

蝴蝶键盘故障问题有望解决(图片来自baidu)蝴蝶键盘故障问题有望解决(图片来自baidu)

  虽然市场上有包括第八代芯片的个人电脑,但苹果公司还没有推出新的MacBook Pro,它的性能和电池寿命比目前的竞争对手要好。苹果也可能会解决蝴蝶键盘开关设计问题 (用户报告称其故障率很高 ) 以及该公司是否计划对其进行改造以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

新款MacBook Air或将在WWDC推出(图片来自https://www.tuicool.com)新款MacBook Air或将在WWDC推出(图片来自https://www.tuicool.com)

  此外,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分析师郭明錤就表示过,苹果计划推出一款新的入门款 MacBook ,搭载13英寸的视网膜屏幕,之前有消息说是新款 MacBook Air,也有人说可能是新的系列。

  有消息称,LG Display 已经在今年4月份正式向苹果出货新款MacBook所采用的a-Si 显示屏,如果按照此时间推算的话,那么这款全新的MacBook将很有可能在6月的WWDC上亮相。 

  第3页:iPad Pro外形会有重大变化?

  自从今年3月苹果在芝加哥举办的以教育为主的活动中,新款iPad Pro并没有被宣布,它很可能会在WWDC上亮相。而在本次大会,升级的iPad Pro也许会更进一步显示出苹果在iPad上的技术进步。

新款iPad Pro在外形上或有重大变化(图片来自VistaNews.ru)新款iPad Pro在外形上或有重大变化(图片来自VistaNews.ru)

  有传闻说新款iPad Pro的设计从iPhone X获得了一些灵感:更小的边框和带有Face ID的解锁设备以确保安全,而不是带Touch ID的主屏幕按钮。新款iPad Pro将跟进iPhone X产品线,体现产品的一致性,以及进一步扩大屏占比,带来更好的显示效果。

新款iPad Pro配置将会提升(图片来自https://www.idropnews.com/)新款iPad Pro配置将会提升(图片来自https://www.idropnews.com/)

  至于配置上,新的iPad Pro将搭载A11X处理器,内存4GB,续航上跟前作相比保持一致,不过售价相比前作要有所提升,将至少上涨50美元,即6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4500元左右。

  第4页:iPhone SE2是否会如约而至?

  除了iOS 12外,本次大会上最引人关注的无疑要属传了很久的iPhone SE2手机,虽然苹果官方对于iPhone SE2是否存在没有做出过任何回应,但是有心的网友却在不断的挖掘这款手机的信息。

iPhone SE2会在WWDC上亮相?(图片来自baidu)iPhone SE2会在WWDC上亮相?(图片来自baidu)

  按照苹果手机发布的节奏,苹果的旗舰手机都会放在每年9月份发布,所以在9月份将不会有iPhone SE2,这样一来这款手机更有可能会在本次大会上推出。

  但考虑到iPhone SE2对利润和市占率的帮助有限,苹果似乎不太会将iPhone X的技术完全应用在iPhone SE2上。

iPhone SE2将采用刘海屏设计(图片来自@新浪微博https://weibo.com)iPhone SE2将采用刘海屏设计(图片来自@新浪微博https://weibo.com)

  从目前各大外媒的消息来看,即将发布的iPhone SE2将搭载与iPhone X相似的刘海屏设计,材质方面iPhone SE2依旧延续iPhone 8系列的玻璃后盖,并将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疑似iPhone SE2渲染图曝光(图片来自@新浪微博https://weibo.com)疑似iPhone SE2渲染图曝光(图片来自@新浪微博https://weibo.com)

  至于规格方面,iPhone SE2将会搭载A10芯片,2GB内存以及32GB或128GB存储空间的选项。内置一枚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一枚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

  如果苹果真的推出这款新品的话,相信会一定会引起小屏爱好者的反响,只是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用户坚持当年的小屏喜好呢? 

  第5页:可能还有被忽略的实力配件

  在2017年9月份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了官方无线充电板AirPower,这是继发布iPhoneX之后的又一吸睛之处,可以支持最多三个苹果设备(如iPhone X,Apple Watch和AirPods),不过官方当时表示要等到2018年上市,并没有给出更具体的时间。外界分析认为,苹果仍然希望将这一设备尽早问世,而WWDC无疑是一个不错的发布时机。

AirPower距离上市已经不远了(图片来自baidu)AirPower距离上市已经不远了(图片来自baidu)

  与普通充电板只能够进行一对一的充电相比,AirPower最大的优势便是同时支持三款设备的充电。所以如果你拥有多个苹果产品,那么这将会变得非常方便。

  目前这一功能仅仅对苹果设备开放,并不支持同时为多款其他品牌的设备进行充电。

  至于这款设备的价格,目前没有确切的消息,考虑到AirPower 是一个三合一设备,且市面上没有竞争对手,因此AirPower 不会是一款便宜的产品,但也不会贵到哪去,毕竟AirPower 作为市面上选择性不多的三合一充电设备,能够提前入手也算是早买早享受了。

  写在最后:

  按照以往的惯例,苹果每年的WWDC的主角仍然是系统和软件,比如iOS 12这次一定会出现在本次大会上。与此同时,备受大家期待的iPhone SE 2、iPad Pro 2018等设备依然有可能会在本次大会上出现,不同产品的更新对普通消费者也有着十足的吸引力。还有三天苹果WWDC 2018就将举行,届时中关村在线将为大家带来全程的直播、报道,敬请期待。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WWD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