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5 Plus评测 经典造型不乏创新元素

魅族15 Plus评测 经典造型不乏创新元素
2018年04月27日 07:51 手机中国

  如果为手机圈的众多厂商打上一个标签,我想“文艺青年”一定最适合魅族,因为魅族的产品总能带给我们一丝文艺气息。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魅族似乎出现了改变,过去几年,魅族似乎变得不再像以前一样认真打磨产品,频繁的机海战术不但让用户感到困惑,对于魅族来说同样不堪重负。

  直到魅族15的出现,事情终于有了一丝转机。黄章在论坛公开“魅族梦想机”的消息后,一时间吸引了大量粉丝和媒体的关注,足以看出人们对“梦想机”的高期待值。但是魅族15在发布前可谓“一波三折”,从最初的被捧上神坛,到“小试牛刀”后魅友纷纷“粉转路人”,再到魅族15发布前的真机曝光图被广大网友一致点评为“凉凉”,以至于产品发布前我还对魅族15系列有些担心。

  但是这些担心在我真正上手魅族15 Plus后即烟消云散,因为魅族15系列手机带给我的优秀体验远远超过我的预期,小编希望借着这篇文章,可以向你展示魅族15在实际体验上的巧思,当你看完这篇文章后,再到线下实体店上手把玩魅族15系列手机,或许会有新的发现。

  经典外观设计 亦有创新元素

  将魅族15 Plus开箱后,我对这款手机的担心瞬间一扫而光。第一眼看见它,让我突然有一种“梦回MX3”的感觉,如果手机圈真的有讲究“情怀”的厂商,我想这个厂商一定是魅族。

魅族15 Plus魅族15 Plus
魅族15 Plus魅族15 Plus

  魅族15系列手机号称“重塑经典”之作,在外观设计上与MX3、MX4相差不大。魅族15 Plus采用一块5.95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2K。屏幕比例依然为16:9,但是得益于极窄边框的设计,魅族15 Plus的屏占比依然很高,与其他友商所谓的18:9比例全面屏手机相比丝毫不落后。

魅族15 Plus魅族15 Plus

  “对称美学”设计是魅族一贯以来的追求,魅族15 Plus更是将这种设计发挥得淋漓尽致。前置摄像头与超小型的Home按键均处在手机的正中央位置,保持了秩序美。顶部除前置摄像头外,还拥有隐藏式的听筒设计,听筒内集成了呼吸灯,有消息的时候会闪烁出白色的光芒,很好地继承当年魅族MX3中“小圆圈”的呼吸灯作用。通知提醒时呼吸灯会闪烁白色灯光,恍惚间让你感觉这部手机似乎有了灵魂,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电子产品。

魅族15 Plus顶部拥有隐藏式听筒魅族15 Plus顶部拥有隐藏式听筒
魅族15 Plus底部为超小型指纹模组魅族15 Plus底部为超小型指纹模组

  魅族15底部的Home键同样拥有黑科技,这颗按键拥有全球最小的正面指纹模组,而且指纹识别的效率并未受到面积降低的影响,操作体验依然出色。

  如果说正面汇聚了魅族的经典设计元素,那么背面则代表着魅族对于“旗舰手机”的最佳诠释。整机背板由不锈钢铝的材质打造,拥有金属拉丝纹理,看起来有很强的金属感。但是将其拿在手中,你能明显地感受到魅族15 Plus与其他金属手机的不同,那种近乎玻璃却又不是玻璃的独特手感,只有真正将其拿在手中的人才能体会到。

魅族15 Plus魅族15 Plus

  iPhone X发布以后,大量的国产手机开始跟随苹果的脚步采用竖排后置双摄,并将其放在机身背部的左上角位置。不过注重设计感的魅族15 Plus并非是一个跟随者,其竖排双摄与闪关灯依然放置在中央位置,保持着简洁的秩序之美,同时又不失科技感,让我们见到了魅族打磨产品的态度。

魅族15 Plus魅族15 Plus

  从外观设计角度来说,魅族15 Plus是一个值得我们拿在手中把玩的产品。经典的外观设计、有序的对称式设计语言、极窄边框带来的极致感官体验,这都是魅族曾经引以为傲的经典元素,而在魅族15 Plus中,这些经典的设计语言终于得以回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