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性实测:三星S9+和iPhone X究竟谁更抗摔

2018年03月20日07:57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手机讯 3月20日上午消息,三星号称自己的年度旗舰Galaxy S9和S9+采用了更厚玻璃和更强的铝制框架,坚固性得以提升。是不是真的这样?国外媒体SquareTrade将它与iPhone X进行了易碎性测试(视频)。

  近两年的手机变得更智能,更漂亮,也更脆弱了。SquareTrade专门针对易碎性做了测试,并建立了自己的评分机制。在去年11月,他们对iPhone X进行了测试,评价它是“有史以来最易碎的iPhone”,从6英尺高的高度跌落时,仅仅一次,它的机身前和后都被震碎了,综合得分90分。

几款手机都是一摔即碎,不用测第二次了……几款手机都是一摔碎,不用测第二次了……
几款手机都是一摔即碎,不用测第二次了……几款手机都是一摔即碎,不用测第二次了……

  这两天,SquareTrade对S9系列进行了一样规格的测试,依然是6英尺(大约1.8米)的高度,Galaxy S9系列也都是一次就碎。S9的抗摔得分为71,S9+为76分,确实要好于iPhone X,另外,掰弯测试中,两个机器分别承受了230和210磅的力度。

掰弯测试场景掰弯测试场景

  简单说,三星确实考虑过S9系列的坚固性提升,它的黑边比之前大了就是外在体现,对比S8或iPhone X也有效果。但是……手机本身依然脆弱,都是一摔就碎的节奏。跟前几年金属机身摔几次才坏的光景不能比。

  需要说明的的是,跌落测试只能体现一款产品的部分抗摔性能,得分高的手机在实际生活中不一定绝对比得分低的耐摔,因为不确定因素太多,比如地上正好有个尖锐的石头之类的。

  虽然三星Galaxy S9和S9+在跌落测试中表现好于iPhone X,但这两款设备仍然是玻璃前后机身,比传统的金属机身容易碎。实际上,自去年开始风靡的玻璃后背手机都容易碎,用户需要更小心的使用,最好还是带上保护套。

  因为手机易碎了,厂商们都开始提供了意外保险方案,比如三星S9系列在中国有专属管家服务,提供上市6个月内优惠换屏服务,苹果也有AppleCare+,可以优惠价格维修,其他第三方也有类似保险服务,但是,谁希望自己的新手机就拿去修呢?(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三星易碎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