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GB iPhone6P空间满了? 教你一步步瘦身

2017年12月27日07:49  中关村在线   收藏本文     

  2015年初,那时还是学生时代,虚荣心作祟,自己打工买了部64GB版本的iPhone 6 Plus。“丝滑”流畅的系统体验让我享受到了旗舰机的裨益,同时也感受到了果粉们共同的痛点——存储空间不够用,缓存垃圾难清理。三年的使用外加酷爱拍照的我存了8000+张照片以及600+部视频,存储空间被撑得满满当当,本篇文章我找了五种解决隔代iPhone存储空间满了的方法,和我一样困惑的小伙伴不妨来看一看。

  一、隔代用户可以选择升级系统来提升存储空间

  我十分清楚自己的手机存储空间是怎么满的,就是因为存了8000+张照片以及600+部的视频,而我没有升级系统的习惯,导致从买手机至今系统一直在iOS 8.1.2,众所周知,2017年4月份左右,苹果在更新iOS 10.3的时候淘汰了使用多年的HFS+文件系统,采用了新一代APFS文件系统,该文件系统可以智能化的帮助你节省存储空间。

  举个例子,在使用iOS 10之前版本的时候,你拍了一张10M大小的照片,你为照片增加一个滤镜,按HFS+储存模式就会保存为两个照片,占用你20M的空间;在iOS10.3之后,你为照片增加滤镜,APFS文件系统只保留你滤镜的信息,同样生成两张图片,加起来才10.1M。当然了,在数据加密上的安全性,还有文件处理速度等层面,APFS文件系统也具备了革命性的造诣。

  恩,拥有APFS文件系统可以使手机的存储空间瘦身,特别是相册的存储空间,我决定将我苹果手机万古不变的iOS 8.1.2升级一下。(希望能够顺利升级,不要变砖)

升级前iOS 8.1.2的储存空间情况升级前iOS 8.1.2的储存空间情况

  首先来看一下升级前手机的储存情况,已用内存51.1GB,可用内存4.6GB,系统内存占用8.3GB,由于系统等级落后太多,外加下载过程中出现BUG,导致很多“白程序”的残留物存在储存空间当中,占用了大量存储空间不说,还删除不掉,想必iPhone的老用户也遇到过下载的应用删不掉的问题,确实让人头疼。

升级后iOS 11.2.1升级后iOS 11.2.1

  的储存空间情况

  升级之后可以看到,在系统占用内存上升到11.64GB的前提下,已用内存47.2GB,可用内存为5.16GB,任何清除存储空间的措施都没有实行,单纯的升级了系统,整体的储存空间竟然比没升级前要大3.9GB,理论上要得益于文件系统由HFS+改为了APFS,优化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实际观察对比出,升级后iOS会自动清理一些例如“健康”、“手机淘宝”等不长使用应用的缓存。

  如果你是像我一样,是不喜欢升级系统的“念旧党”,那么为了你的存储空间可以选择升级系统,注意的是隔代太久用PC端升级比较保险,用移动升级包容易出现错误的状况。另外我同样也遇到了升级至iOS 11后手机变卡的现象,当然了,选择系统流畅还是选择不删文件的前提下扩大存储空间,就要自己琢磨了。

  二、删除使用频率低的APP

  通常,iPhone手机的应用要比安卓手机的大很多,主要是因为iPhone采用的是沙盒机制(sandbox),每个应用通通都是苹果自己研发编码制定的,并且不能被其他用户或者应用随意修改,正是由于这道“壁垒”,应用本身的存储空间也随之变大。

删除使用频率低的APP删除使用频率低的APP

  所以删除使用频率低的应用也是解决存储空间不足的好方法。

  三、善用云备份

  如果说你和我一样是一个酷爱拍照的手机党,照片太多占存储空间,又不舍得删,对于iPhone用户来说使用云备份是个不错的选择。

iCloudiCloud

  50GB存储6元每月,200GB存储21元每月,对于iPhone用户来说费用并不是太高,对于经济并不富足的用户来说,使用iCloud时不一定非要月月付费,可以将它当做一个“储藏箱”来使用,就算已经到期,iCloud内的数据还是随时可以下载的,只不过无法进行更多的数据备份或储存而已。

  四、各大应用删除缓存

  和Android机不同,闭源系统的iPhone无法通过手机的第三方应用清理垃圾,升级至iOS 11后系统自带的清除缓存的功能也无法使用。这里可以选择使用电脑下载“同步助手”软件。

同步助手清理垃圾同步助手清理垃圾

  该软件会关联iTunes数据,就算不越狱也可以一键清除垃圾。当然了,还有许多类似清理垃圾的软件,不过需要连接电脑才可完成。

  五、轻量版APP替代

  作为上班族,特别是商务办公人士,为了节约手机空间完全可以选择轻量版的软件,例如用TIM替代QQ,去除了气泡、头像挂件、悄悄话等等较为花哨的外饰从而带来简约,成熟,更重要的是占用的存储空间也小了;选择轻巧简约的Weico替代微博;选择存储空间较小的浏览器等等,也是解决内存不足的方法。

TIM对比QQ安装包小了62MTIM对比QQ安装包小了62M
Weico对比微博安装包小了76MWeico对比微博安装包小了76M

  六、删除一些“没必要”的照片

  老代的iPhone使用久了,照片及视频堆积太多是必然,这也难免会存在一些“没必要”保留的照片,例如往期的手机截图、照片重复等等问题,这里推荐个应用“强力清理大师”,要比你手动删省事很多。

强力清理大师强力清理大师

  打开这款应用,点开“照片清理”便开始自动识别可能你不想要的照片,随后挑挑拣拣,选择那些重复的、或者没用了的手机截图进行清理,会省出不少空间。

  七、换大的内存

  最后一招直接换大内存的办法简单而又粗暴,同样风险也较高,第一,换了内存就不能享受保修的待遇,第二,更换完内存之后“查找我的iPhone”可能无法使用。当然了,如果你和我一样,iPhone用的时间久了上面所说的两条也不在乎了,为了能够继续使用下去还是可以考虑换内存的。如果自己在换内存方面不是很专业,这里推荐京东搜索“iPhone换内存”,选择一家苹果专修店进行上门更换服务也是比较靠谱的,价格也较为合理。

京东“上门更换iPhone内存”服务京东“上门更换iPhone内存”服务

  总结

  最终,开始清除存储空间我的可用容量为4.6GB,在不更换硬件的条件下,最终我的可用容量达到了37GB(主要是由于我购买了50GB每月6元的iCloud,备份完毕后我将拍过的照片及视频全部删除,从而获得了大量内存)

  众所周知,iPhone属于闭源系统,并且采用的是沙盒机制较为安全存储方案,保障了用户高流畅及高安全的使用体验,然而换来的是缓存清理难,目前对于iPhone手机的存储空间清理来说,以上的七条算是目前比较靠谱的解决方案,尽管很多已被用户熟知,但我们也希望iOS在今后的版本能够重视“手机垃圾清理”的问题,并给予更好的处理方式。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内存缓存瘦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