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一加/小米/努比亚 3K全面屏四选一(2)

荣耀/一加/小米/努比亚 3K全面屏四选一(2)
2017年12月08日 06:58 中关村在线

  系统:深度定制与近似原生安卓

  荣耀V10搭载了EMUI 8.0系统,这也是Mate 10系列后首次搭载这个系统的机型。从系统UI来看,视觉上的改变没有命名跳得那么大。但经过几天的使用后,才会发现荣耀V10上新功能带来的便利。

  笔者将小米MIX 2升级到了MIUI 9.1稳定版。从默认的系统外观设计风格来说,与之前小米6上搭载的MIUI 8.2稳定版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应用图标为MIUI一脉相承的倒角矩形,配色丰富多彩,系统自带应用的内部配色也并不单调,整体设计透露着青春气息。

  升级到MIUI 9之后,速度上确实有了不少的提升,广告也少了很多,但在全面屏的优化上还做得不够好,相关的手势操作还没加入,希望后期更新能够重视全面屏的相关手势。

  一加5T目前搭载的是基于安卓7.1.1的H2OS 3.7系统,这应该是国内ROM之中跟原生安卓最为相似的。一加桌面从下部上滑可以呼出类似于原生安卓的应用抽屉,用户可以将应用从应用抽屉中拉到桌面上。H2OS 3.5对应用图标又进行了重新绘制,图形细节明显增加了更多。

  努比亚Z17S搭载了基于Android 7.1.1深度定制的nubia UI 5.0。相比于其它两款系统,nubia UI的图标设计显得更加有棱角,这恰恰与其拥有硬朗线条的机身和左右无边框屏幕相符合。色彩搭配上渐变用的也比较多。在系统的负一屏上,有慢慢一整页的相机功能入口,毫无疑问,多功能拍摄是努比亚Z17S的主打功能。

  nubia UI 5.0在功能性方面也不落后,常用功能基本都能在系统中找到,而且也具备游戏模式,提供游戏加速、网络保护、防误触等功能。让笔者感觉很实用的是,系统支持一键分屏功能,通过虚拟Home键上滑就可以实现分屏,十分方便。有了这个功能,一边打游戏一边聊天成为了可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