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镜头加持 双玻璃机身诺基亚7手机评测(2)

蔡司镜头加持 双玻璃机身诺基亚7手机评测(2)
2017年12月06日 07:40 中关村在线

  外观:整体略显平庸 摄像头“亮眼”

  一直以来,诺基亚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其工业设计能力,无论是塞班时代各种“颠覆三观”的炫酷机型,还是WP时代的将塑料玩出花样来的聚碳酸酯,诺基亚在严重同质化的手机市场都能”鹤立鸡群“。然而很遗憾,我在诺基亚7上并没有看到以往那种革命性的手机设计元素。

  外观方面,此次诺基亚7拥有黑、白两款配色。同时整体机身采用了时下主流的双面玻璃+金属中框的“三明治结构”。

  诺基亚7正面覆盖有一块2.5D康宁第三代大猩猩玻璃,屏幕是一块5.2英寸LCD显示屏,上方则依次分布着前置摄像头、听筒、距离传感器以及诺基亚品牌logo。

  机身背部则是一块双曲线的弧形玻璃,单手握持时贴合手掌,握感舒适。背部居中位置有一颗突起的摄像头,其上的“ZELSS”标识代表本机的摄像头是卡尔蔡司认证的镜头,虽然诺基亚没有追随主流采用双摄像头,但是卡尔蔡司的认证还是为这款手机的拍照能力增色不少。同时,在摄像头的正下方,有一个镶银边的圆形指纹识别区域。背部居中位置则印有诺基亚品牌logo。

  诺基亚7机身中框采用了7000系铝制中框,相比6000系铝制材料耐用性更佳,并且机身的左右边框随着后壳的双曲面也有相应弧度的收缩,单手握持时手感极佳。

  机身顶部有一个3.5mm耳机接口,机身左侧有一个SIM卡的卡槽,右侧从上到下依次分布着音量键和电源键。机身底部为扬声器和Type-C接口。

  总的来说,诺基亚7的工业设计整体看下来并不出彩,联想到近两年手机圈流行的全面屏、双摄等设计元素,诺基亚7甚至有些落伍。也许“回血”需要时间,期待诺基亚重新引领手机设计潮流的那一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