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水漾玻璃机身 HTC全面屏旗舰U11+评测(2)

3D水漾玻璃机身 HTC全面屏旗舰U11+评测(2)
2017年11月28日 07:22 中关村在线

  系统:Android 8.0难抵外观设计疲乏

  HTC U11+搭载基于Android 8.0深度优化的Sense UI 9.0系统,笔者拿到的国行版,则是为国内用户专门定制的China Sense UI。图标设计采用当下流行扁平式倒角矩形,配色统一雅素,过渡动画迅捷丰富。但从整体的外观设计来说,缺少明显的风格,上眼一看跟现在大多数的小品牌千元机UI设计相近。相比于5年前初次使用HTC手机,HTC U11+的China Sense UI完全失去了惊艳感。

分屏后HTC助手无法滑动 自带天气应用无法使用分屏后HTC助手无法滑动 自带天气应用无法使用

  系统整体的流畅度表现是相当不错的,微博、京东滑动动画都没有明显的掉帧,这点符合旗舰机身份,功能宽度表现不错,录屏、分屏等功能都有集成,但是功能性优化上表现欠妥。比如笔者在使用帮助中找到了关于应用数据备份的描述,但在系统中并没有找到相关设置;在桌面无法快捷分屏,两个应用分屏只能将屏幕分成等分两份,高度不能自定义,而且某些系统应用在分屏时无法滑动;系统自带的天气应用也一直无法使用。

  在生态建设方面,HTC做得并不到位,在官方系统中,笔者并未找到官方的播放器,没有自主的音乐、视频、生活服务等生态资源。

负一屏第三方内容接入负一屏第三方内容接入

  当然China Sense UI也有亮点,比如负一屏的要闻就十分方便。负一屏可以接入第三方资源,比如微博,绑定账号后即可展示相关内容,点击相应内容即可进入详细页面,操作起来方便不少。

Edge LauncherEdge Launcher

  另外,人机交互也是该系统的一大亮点,导航栏有两个面板,可以自定义集成多种功能快捷键;支持Edge Sense边框触控功能,通过握压手机边框即可实现对应功能,可以自定义功能和握压力度,默认使用的Edge Launcher面板集成了快捷键和日历。多功能导航栏和Edge Sense边框触控搭配使用,可以在HTC U11+的6英寸屏幕上实现便捷的单手操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