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 Buds对比苹果AirPods:小耳机背后的生态战

2017年11月17日08:21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Google Pixel Buds耳机刚刚发布的时候,我们认为谷歌这幅耳机让科幻小说变成现实,还将影响世界。

  将近俩个月后,外媒已经拿到这款产品,并与苹果AirPods耳机做了对比。看参数看发布会终究还是纸上谈兵,来从实际角度看看这两款针锋相对的产品各自表现如何。下面一段文字中,会比较两者的设计、功能、音质等指标。

外观气质如此不同外观气质如此不同

  谷歌这款耳机在美国定价159美元,价格都跟苹果AirPods一模一样,可见竞争多激烈,两者是苹果和谷歌围绕自己生态设计的蓝牙耳机产品(注意这句很关键)。外观很不一样。AirPods完全是无线的,但是Pixel Buds有一个可调节线缆连接两个耳机部分,它们都有个可充电的存储盒;因为有根线,所以Pixel Buds外圈是凹进去的,便于把线缠好。

  听起来类似?看图你就懂了,这是俩气质完全不一样的产品,AirPods是苹果想强调的那种干净润泽感,而Pixel Buds是尼龙材质的线缆和布料包裹的外套,触感良好。

  这两款耳机都支持触摸和轻触手势,比如语音激活Siri或谷歌助理、控制音乐播放,这是它们的优点,但也都有各自的缺点。AirPods没有音量控制,你得呼唤Siri或掏出手机来调节音量,Pixel Buds没有任何切换歌曲的手势,你得喊谷歌助理。在大街上,这么做都挺傻的……而且效率很低。

  对了,既然数是围绕各自生态打造的产品,那就自然都是优先自己家设备,AirPods连接安卓手机会失去“摘下耳机暂停歌曲”和“轻敲暂停”之类的特色功能,Pixel Buds连接到iPhone时,谷歌助理功能也会失效——你看,生态产品不是白叫的。

  摘下耳机歌曲暂停,是AirPods一个特别好的功能,但在Pixel Buds也没有相应的功能。不过Pixel耳机有谷歌翻译功能,就是之前我们那篇文章里提到的,但其实吧……这个功能还是依赖手机的,耳机就是个收音放音装置,如果你掏出手机来用谷歌翻译App,也能达到一样的效果(之前很多人是不是都以为耳机就能直接翻译?)

Pixel Buds跟谷歌手机配对 也会弹出一个卡片Pixel Buds跟谷歌手机配对 也会弹出一个卡片

  苹果为AirPods研发了一颗W1芯片,让它控制耳机功耗,以及在苹果设备之间无缝切换。功能很实用,原理很简单,就是把蓝牙配对信息上传再同步到每个登录了同样Apple ID的设备,但这事只有苹果能做,因为它从笔记本手机到手表啥硬件都有,连系统也自己紧紧把控。

  Pixel Buds则不那么方便,跟安卓设备配对,你需要把耳塞放回盒子里,按住“配对”按钮,然后想换一个手机的时候必须再重新配对,跟传统蓝牙耳机无区别。

  AirPods和Pixel耳机都提供了相对不错的声音,但我们确实觉得AirPods在这方面表现得更好。Pixel Buds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混乱,尤其是在使用Spotify流媒体音乐的时候。

  最后的结论是,我们更喜欢AirPods,而不是Pixel Buds。你以为就是俩小耳机? 不不,这是个生态选择问题(虽然这词已经被国内某厂商给用烂了),如果你有iPhone、iPad或Mac,AirPods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反过来,对一个资深安卓粉来说,他即便选了AirPods也用不了苹果设定的那些特色功能,Pixel Buds则是最终选择。

  当然,你也可以这俩谁都不选,毕竟市面上有数百种蓝牙耳机,比它俩便宜炫酷的有得是。(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谷歌苹果耳机AirPodsPixel Bud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