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10保时捷设计评测 凭这三点敢拼iPhone X(5)

Mate10保时捷设计评测 凭这三点敢拼iPhone X(5)
2017年11月15日 06:52 中关村在线

  拍照:AI加持白平衡惊人

  我们先来看看HUAWEI Mate 10 保时捷设计的镜头参数,后置摄像头继续和徕卡合作,采用了新一代徕卡镜头,光圈达到了史无前例的f/1.6的大小,这已经是目前最大的手机镜头光圈了。相机右侧的小字SUMMILUX-H也暗示着这一代徕卡双摄提升必然不俗,后置1200万彩色加2000万黑白的搭配也是华为手机常见的双摄搭配方案。

  前文中我们已经提到,麒麟970的AI功能在拍照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尤其是使用自动模式拍照时,手机可以识别拍摄的物体和场景,并在拍照页面的右下角显示出来。

  我们都知道,专业的摄影师会根据不同的场景使用不同的光圈和快门组合,机器如果学会了识别场景,并且知道如果调整拍摄参数,那就相当于手机中藏着一个专业摄影师。

  HUAWEI Mate 10 保时捷设计在拍摄过程中能够实时分析拍摄场景,智能识别13种场景,可针对不同的场景进行自动调校和参数设置。13种场景包括:蓝天、花朵、绿植、海滩、日出/日落、舞台、食物、文字、夜景、雪景、猫、狗、人像。

  HUAWEI Mate 10系列拍照还强在它能在不联网的情况下开启识别功能,我们都知道这类机器学习需要很强的性能,所以移动端的机器学习一般都需要依靠云计算来实现,HUAWEI Mate 10系列直接调用了麒麟970的人工智能来实现识别算法,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

  当然拍照水平如何我们仍需要回归到拍照测试中去,首先使用Imatest以及24色标准色卡以及灰阶测试图卡来量化测试机型棚拍样张的色彩还原、白平衡和动态范围。

  在解析力方面,HUAWEI Mate 10达到来2200线左右的水准,通过这里可以看到,主要是1200万的彩色摄像头在进行解析力的处理,而2000万黑白摄像头主要是为了保留更多的色彩细节。

  所以这里可以看到,HUAWEI Mate 10的动态范围达到了6.31的高水准,这也是2000万黑白像素摄像头在起作用。

  在色彩还原上,HUAWEI Mate 10的色差为11.3,从颜色分布来看,调教稍显浓艳,也带来了更养眼的效果。毕竟从iPhone8这一代开始,连苹果都不得不开始朝向讨好眼球的浓艳风格调节,可能未来的色彩还原这一项我们要重新考虑了。

  在白平衡上,HUAWEI Mate 10达到了史无前例的0误差,这个白平衡分数在我们之前ZOL评测中心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笔者认为这很可能是基于麒麟970的人工智能对于场景的识别能力,使得HUAWEI Mate 10对于白平衡调教出了零误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