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10保时捷设计评测 凭这三点敢拼iPhone X(4)

Mate10保时捷设计评测 凭这三点敢拼iPhone X(4)
2017年11月15日 06:52 中关村在线

  性能:AI芯片就像八九点钟的太阳

  HUAWEI Mate10系列作为麒麟970的首秀之作,处理器自然是HUAWEI Mate 10 保时捷设计最受人关注的亮点之一。麒麟970作为目前国内移动平台处理器的扛鼎之作,也一直备受国人的关注并寄予厚望。

  从硬件上讲,麒麟970采用了A73架构,先进的10nm制程工艺,一共由4颗大核心和4颗小核心构成,最高主频达到了2.36GHz。这些数据虽然亮眼但是并不能称得上是麒麟970的最大亮点。

  这一次麒麟970集成了一颗专门用于进行神经网络计算的处理单元——NUP(Neural-Network Processing Unit,神经网络处理器),借此实现了移动端的本地化AI计算。我们知道机器学习也好,人工智能也罢,对于计算力的要求都是十分恐怖的,而NPU全新的架构让其在处理同样的AI应用任务是,拥有大约50倍能效和25倍性能优势,这意味着麒麟970芯片可以用更少的能耗更快地完成AI计算任务。

  而在Mate 10系列的实际使用上,华为选择了相机作为移动端AI的入口,从拍照的智能场景识别到识别食物种类自动计算卡路里等不同的场景之中都能寻觅到AI的踪迹。

  另一方面,这一次的HUAWEI Mate 10 保时捷设计首次实现了双卡同时开启4G信号。同时HUAWEI Mate 10系列使用了4*4MIMO、5CC CA以及256QAM等多种先进技术,将碎片化的频谱聚合成为最大带宽,聚合峰值能力最高可达到1.2Gbps的下载速率。毕竟通信才是手机最原始的功能,而HUAWEI Mate 系列在这一点上做的非常出色。

  其实从苹果A11的Bionic和麒麟970的NPU上我们可以预见人工智能必然是手机发展的必然归宿,当然无论是A11还是麒麟970都还比较稚嫩,如果真的将人工智能比作人的话,他们两个都只能算是两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比起现在,我更期待它的未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