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0Plus评测:逆光双摄强/巨屏掌上握

vivo X20Plus评测:逆光双摄强/巨屏掌上握
2017年11月07日 06:41 太平洋电脑网

  虽然发布仅仅两个月的时间,但面对公交站台地铁灯箱上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想必多数用户都早已熟知vivo推出的首款全面屏机型X20/X20Plus。随着正式发售日的到来,vivo X20Plus终于可以和消费者见面了,这款看似放大版X20的“大哥”到底用起来如何,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vivo X20Plusvivo X20Plus

  当搭载全面屏的vivo X20Plus就已经拥有6.01英寸的大屏时,X20Plus的屏幕尺寸更是升级到了6.43英寸,也就是说,曾经被划分为巨屏手机或“平板手机”的这个定位,在全面屏的入场下已经逐渐向传统的大屏机尺寸靠拢,X20Plus得以成为当前市面上屏幕最大的全面屏机型。

  配置方面,vivo X20Plus搭载高通骁龙660八核处理器,采用4GB+64GB的储存组合。后置2x1200万像素+500万像素双摄组合,前置同样是2x1200万像素,均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机身运行基于Android 7.1.1的Funtouch OS 3.2系统,支持面部识别功能。电池容量3905mAh,支持9V2A快充,并内置ES9318 Hi-Fi芯片。

  vivo X20Plus目前仅有4GB+64GB的储存版本,但容量方面支持最大256GB的Micro SD卡扩展。售价3498元,有磨砂黑、玫瑰金和金色三种颜色可供选择。

  外观篇:巨屏机的春天

  曾几何时,6.4英寸屏幕的手机被单独划分到巨屏机的行列,无论是便携度还是机身重量,都使得搭载大屏幕的手机无法在大众市场上铺开,最终沦为只有特定用户买单的小众产品。直到全面屏的出现,6.4英寸级别的巨屏手机终于迎来春天。

  机身正面,庞大的6.43英寸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为FHD+,比例为18:9。屏显效果锐度适中,文字细腻。色彩没有AMOLED屏幕惯例般的浓重感,比较自然,凭借着超大的屏幕尺寸,实际观感相当出色,带来小屏机型难以媲美的沉浸视觉。

  得益于全面屏设计,vivo X20Plus拥有86.11%的超高屏占比,虽然上下面板依旧有所保留,但左右边框都采用窄边设计,因此实机的颜值还是相当出色的。屏幕覆盖2.5D弧面玻璃过渡流畅顺滑,也给其带来了质感上的提升,让人一看就知道是旗舰手机。

  因为屏幕占据了正面的大部分空间,所以留给面板的余地也就决定了其简洁的外形。上方面板拥有一颗2x1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旁边就是常规的听筒和传感器,另外还有LED通知灯。底部面板则是干净的下巴,导航键为虚拟形式,可能是屏幕尺寸较大,上下面板的面积还是可以接受的。

  从机身尺寸来看,vivo X20Plus宽度为80.09mm,和采用常规屏幕尺寸的5.7英寸屏幕机型相当,重量方面为181.5g,厚度7.45mm,属于超薄手机的行列。日常可以单手持握和操作,对于6.43英寸屏幕的手机来说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不过机身还是有点分量,加上是全面屏 设计,所以还是平时还是双手操作比较稳妥。

  来到机身背面,和vivo X20Plus的设计风格保持一致。一体式的金属机身采用3D弧面设计,从中间向两边弧度逐渐增大,贴合手掌的同时更显轻薄,但辨识度方面就没有太大的特色,特别是配备了双摄镜头之后,容易和很多机型混淆。

  因为全面屏的配备,指纹识别模组也不得不从历代的正面配置放置到了背面,正方形的模块开口,下方为vivo的Logo,视觉感受还算和谐。上下部分均采用穹顶式U型天线,配合纳米注塑工艺和超细锆砂喷涂工艺打造的金属机身,整机浑然天成,手感细腻精致。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指纹模块放在了机身背面,但与此同时vivo X20Plus也加入了Face Wake面部识别功能,配合抬手亮屏功能,平时拿起手机就能亮屏秒开,解锁过程几乎感知不到,指纹验证也是亮屏即解锁状态,体验出色。

  从外观来看,vivo X20Plus的出现终于让6.4英寸屏幕手机跻身可以日常操作便利的机型行列,全面屏加入对大屏手机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利好。在超便携的前提下,看片爽快、视觉震撼等优点也再也不需要通过牺牲使用便利度来达成。虽然长得大众脸了一些,但它还是有值得让人称赞之处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