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1+上手体验:仅仅是用了全面屏而已么?

HTC U11+上手体验:仅仅是用了全面屏而已么?
2017年11月04日 07:26 天极网

  全面屏成为了今年只能手机行业的一道新的风景线,迄今为止,已经有不少厂商都宣布了自家的全面屏产品,比如三星的S8,、Note8,小米Mix 2, iPhone X以及华为的Mate 10 Pro。如今临近2017年的尾声,还没有推出全面屏手机的厂商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比如HTC就是追逐“全面屏巴士”的一员。

  正如此前报道的那样,HTC正式宣布了旗下首款全面屏旗舰手机HTC U11 Plus。如果光从名称来看,这款机型无非就是HTC今年夏天发布的U11的大尺寸版,屏幕改为了更长的18:9显示屏。但实际上HTC U11 Plus可不仅仅只是增加了全面屏。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外媒Android Authority送出的HTC U11 Plus上手体验报告,更全面的来了解这款新机。

  硬件参数

  HTC U11 Plus搭载了骁龙835移动平台,并辅以6GB内存和128GB UFS 2.1机身存储,支持microSD存储卡扩展空间。另外HTC在亚洲市场还会推出4GB+64GB的版本。电池容量方面,HTC U11 Plus内置3930mAh电池,比起U11增加了30,而且支持USB Power Delivery和QC3.0两种快充标准。不过遗憾的是,HTC U11 Plus并不支持无线充电,半透明版中出现的线圈实际上是NFC天线。

  HTC U11 Plus内置多个智能语音助理的,包括HTC Sense Companion,Google Assistant以及Amazon Alexa。另外该机也延续了Edge Sense边框触控功能。

  U11 Plus搭载了基于Android Oreo的新版Sense UI,指纹识别调整到了机身背面,位于摄像头下方。此外U11 Plus的防尘防水等级从U11的IP67升级到了IP68。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Plus的电池容量增加了30%,但是手机重量只增加10%。

  显示屏

  HTC U11 Plus配备了一块6.0英寸QHD+ Super LCD 5显示屏(18:9),支持DCI-P3。虽然硬件支持HDR10,但U11 Plus还需要后续的软件更新才能解锁播放HDR视频的特性。

  就屏幕亮度而言,在100%的亮度下屏幕完全可以在户外看清。不知道在更新系统之后U11 Plus的屏幕显示是否会更好,但外媒指出这款机型屏幕的颜色很丰富,对比度也让人满意。至于可视角度嘛,由于是LCD面板,在户外使用的时候反光是不可避免的。值得一提的是,尽管U11 Plus采用的是LCD显示屏,但它仍然支持息屏显示的功能。

  软件

  U11 Plus的屏幕更长,为了方便用户操作,HTC U11 Plus也加入了手势操作。比如在屏幕中部上滑是打开应用抽屉,下滑则是呼出通知中心。虽然这些都不是什么新功能,也不是HTC U11 Plus专属,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手势操作增强了全面屏体验。

  U11 Plus还提供了一个可滑动的导航栏,除了三个基本的导航按键外,用户还可以自定义两个额外的按键,而且在滑动导航栏后还可以添加额外按键或者是快捷方式。

  Edge Sense边框触控

  HTC在U11上首推了Edge Sense边框触控功能,而U11 Plus不仅延续了该功能,而且还融入了全新的Edge启动器。如图所示,它的形状为一个扇形,用户可以在该界面加入自己常用的应用或者设置项,挤压并滑动边框后即可启动该界面,它专为单手操作设计。后续HTC U11在升级Oreo系统后也将支持该功能。

音频音频

  HTC U11 Plus内置BoomSound Hi-Fi Edition扬声器,音量比U11增加了30%,支持预设音乐和影院模式。此外U11 Plus也随机附赠了一副HTC USonic主动降噪耳机。

  HTC U11 Plus内建4颗麦克风,在录制视频时支持3D音频拾取。HTC U11 Plus还内置DAC芯片,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包装盒附带USB Type C转3.5mm耳机接口转换器。

  相机

  HTC U11 Plus后置一颗1220万像素的UltraPixel 3 BSI传感器,它拥有f/1.7光圈,28mm焦距,单位像素面积为1.4μm。此外该摄像头还支持UltraSpeed双像素相位自动对焦,HDR增强,光学防抖,电子防抖等。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BSI传感器,光圈为f/2.0,可视角度为85度,拥有28mm焦距,支持1080P视频拍摄。

总结总结

  虽然HTC U11 Plus看起来只是换了屏幕,但HTC想出了足够多的变化来提升这款手机的价值,比如更大的电池容量,新的手势操作,Edge Sense启动器,音量更大的扬声器,更大的内存和存储空间等。因此U11 Plus还是是一个有诚意的升级机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