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汇总了iPhone 8的传闻 最后发现它就是这样的

2017年08月25日08:36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距离苹果秋季发布会越来越近,有关新iPhone的曝光也越来越多。机模、手机壳、富士康内线,甚至HomePod升级固件也掺和其中,那么,到目前为止传闻中新iPhone什么样,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功能呢?我们一起盘点一下。

  外观: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要说2017什么样的设计最火,那怎么也逃不开“全面屏”这个话题。夏普设计了首款带有“全面屏”概念的手机;小米MIX的亮相激起了人们对全面屏设计的追捧;随后到了三星S8,全面屏的概念被做到了一个令人赞叹的地步。于是,今年苹果公司新iPhone(以下称为iPhone 8)也将采用全面屏的传闻就这样开始了。

  起初,我们觉得iPhone 8的全面屏做成这样才算酷:

早期iPhone 8渲染图早期iPhone 8渲染图

  整个手机几乎被屏幕占满,只保留了手机最上面细细的一条,用于安放前置摄像头、感光器和听筒。

  然而,想要做到这样的效果首先要解决一个难题:没有了实体Home键,Touch ID(苹果的指纹识别技术)放在哪?三星在S8上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放在背面,很明显,这种方案并不能给用户带来体验上的“快感”。所以,这件事在iPhone 8上又有了新的传闻。

三星S8背面的指纹识别三星S8背面的指纹识别

  一种说法是会将指纹识别放在后面,甚至一度传出原型机泄露图,因为这张图苹果公司还启动了内部调查。不过从这张图来看,你一定不会希望iPhone 8就长这个样子:后置Touch ID、直角屏幕仅仅扩大了屏占比,这样的iPhone 8和三星S8放在一起完全没有竞争力。

传说中泄露的iPhone 8原型机传说中泄露的iPhone 8原型机

  好在这一切只是一晃而过,之后的爆料给出了一个看似更好的方案。既然不能将Touch ID放在屏幕下,而放在后面又走了三星的路子,那么干脆就不要Touch ID好了。这就是iPhone 8的另一种设计方案,也是目前大家普遍认可的方案——取消Touch ID,用面部识别代替。

  暂且不说面部识别好不好用,单说取消了Touch ID的iPhone 8得到了更大的屏占比,不过前置摄像头和听筒放在哪呢?这个问题夏普给了一个不错的答案,把屏幕上面挖掉一块留出空间。不过这样也有个问题,实际上夏普那么做也没能换来良好的显示效果,因为打开应用以后,挖掉的那一块并不能显示内容。

夏普选择挖掉一部分屏幕夏普选择挖掉一部分屏幕

  不过传闻中的iPhone 8似乎做的更好,它虽然也有个“头帘儿”,但是和夏普AQUOS S2的不太一样。这个“头帘儿”要窄一些,长一些,两侧的位置可以显示电量、信号、WiFi,这样一来让屏幕利用率提高了不少。

带头帘儿的iPhone 8亮屏的样子(右)带头帘儿的iPhone 8亮屏的样子(右)

  HomePod的新固件代码中也证实了这种设计,所以到现在为止,上面这个样子的iPhone 8被普遍认为是最接近真机正面的样子。

  那么,iPhone 8背面什么样呢?它的背面从一开始就没什么争议:玻璃后壳,竖置双摄。然而就是因为这个“红绿灯”似的双摄让不少人开始喊丑。事实也是,摄像头竖置并且突出就像镜子上粘了一小块儿赃物。不过也不是没有能够让人接受的样子,比如下面这张:

iPhone 8渲染图,质感十足iPhone 8渲染图,质感十足

  这几天还流传出一系列iPhone 8机模的演示视频,他们大多是从保护壳制造商那里泄露出来的。这些是视频中iPhone 8机模的样子和之前曝光的信息基本一致,也有可能是根据传闻打造的机模。

iPhone 8机模(中)iPhone 8机模(中)

  另外,传闻中苹果为iPhone 8增加了新配色——腮红金。这个颜色和金属铜的颜色相近,前不久前,诺基亚提前在诺基亚8上用上了相似的配色。再加上之前曝光经典黑白,iPhone 8将会有三种颜色可选。

iPhone 8配色“三件套”iPhone 8配色“三件套”

  那个所谓的HomePod固件到底泄露了什么?

  先说说HomePod固件是个啥。HomePod是苹果公司推出的一款智能音响设备,为了让开发者提前了解HomePod的相关细节,苹果公司推送了首个HomePod固件,允许开发者打开里面的代码。于是,一个个爆料就从这里开始了。

苹果公司智能音响设备HomePod苹果公司智能音响设备HomePod

  首先,开发者发现HomePod运行的是一整套iOS系统,于是就开始研究里面的代码。结果发现,其中一段代码显示了Apple Pay的相关信息。这段信息中包含了面部识别的代码,代号为Pearl ID。这从侧面进一步证实苹果会取消iPhone 8的Touch ID转用面部识别代替。

  这条消息曝光之后,受到不少媒体的关注,于是我们的开发者决定继续深挖HomePod固件。其中一段代码证实了iPhone 8将采用全面屏设计,有些代码甚至还标明了iPhone 8“头帘儿”的尺寸,以及状态栏左右分开的情景。

设计师根据泄露的数据做了个示意图设计师根据泄露的数据做了个示意图

  这还不算完,之后的爆料中还包含了一些iPhone 8的重要参数。开发者在HomePod固件中发现了一种新的屏幕分辨率2436*1125,像素密度为521 ppi。对比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分辨率1334*750和1920*1080,iPhone 8的分辨率参数明显提升不少。

  另外,还有开发者在HomePod固件中发现充电相关的信息。其中包括“无线充电”、“高压”等关键词,这意味着在iPhone 8身上,我们可以见到无线充电和快速充电两项新功能。

HomePod固件泄露了不少秘密HomePod固件泄露了不少秘密

  最后,开发者们发现了一些功能方面的信息。第一个功能与一段名为“ARFaceAnchor”的代码有关,这应该是新iPhone的AR(增强现实)部分。此前,苹果公司CEO库克曾多次表示对AR十分感兴趣。在今年六月初苹果开发者大会上,我们前方记者体验了ARkit。这一切都足以说明苹果公司对AR的青睐,所以如果iPhone 8有一个AR相关的功能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二个功能是所谓的iPhone 8功能区。开发者发现了“home indicator”相关的代码,据说这部分表达的是iPhone 8在屏幕底部留一个虚拟Home键,平常不使用的时候会自动隐藏。不过还有另一种说法,iPhone 8在5.8英寸的屏幕下只有5.15英寸是实际显示尺寸,剩下部分被功能区和“头帘儿”瓜分。

iPhone 8功能区示意图(最右)iPhone 8功能区示意图(最右)

  这段日子,分析师都说了啥?

  每年苹果出新产品前,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分析报告的方式预测着苹果下一代产品,他们就是分析师。其中,比较有名的一位是凯基证券的郭明錤,他曾精准预测苹果新产品线更新。

  那么关于iPhone 8,郭明錤又说了些什么呢?我们一起回顾一下:

  1、苹果iPhone 8件采用OLED屏幕以及全面屏设计,屏幕大小为5.8英寸,可用面积为5.2英寸。这基本上和上面HomePod固件泄露的消息相应证。今年iPhone将全面使用三星提供的屏幕,不过苹果已经准备支援LG,使其有能力为苹果设备提供OLED屏幕。

  2、iPhone 8将采用虚拟Home键设计,但是不会有Touch ID模块,这因为着今年“屏幕下指纹识别技术”很难实现。这一点在HomePod固件代码中同样有所体现。

  3、iPhone 8将配备3D面部识别摄像头,自拍质量显著提升。郭明錤在最新的报告中提到,苹果公司的3D传感器技术领先高通至少2年,因为在2019年之前,高通都没办法大批量生产3D传感器。这意味着Android设备想用上3D传感技术还要等一段时间。

  4、为了保持iPhone 8“高大上”的形象,苹果公司很可能会提供相对较少的颜色选择。再结合之前的传闻,我们大致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iPhone 8除了经典黑白配色,还会推出一款腮红金的新配色。

  5、苹果公司下半年会推出三款iPhone,分别是4.7英寸iPhone 7s、5.5英寸iPhone 7s Plus和iPhone 8。其中iPhone 8和iPhone 7s Plus都会采用3GB运存,而iPhone 7s会保留2GB运存。这三款iPhone均配备64GB和256GB存储空间和Lightning接口,并支持快速充电。

  6、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将于8月至9月量产,而iPhone 8将于10月至11月量产。这三款iPhone的发布日期都将在9月,但iPhone 8的上市日期会略微延迟,供应紧张局面在明年上半年之前仍无法改善。换句话说,想买到iPhone 8恐怕要等到明年了。

  总结:如果传闻你都信了 那么你的iPhone 8会是这样的

  啰里八嗦说了半天,把如今大多数iPhone 8的传闻几乎都讲了一遍。如果这些传闻是真的,我想,你应该会看到这样的iPhone 8:

回归经典双面玻璃+金属中框设计,后置竖式双摄像头,采用5.8英寸OLED屏幕,全面异形屏设计(有个头帘儿),内置虚拟Home键,不支持指纹识别,采用面部识别代替。

功能方面,iPhone 8采用Lightning接口,支持无线充电和快速充电;后置摄像头可以实现某种AR功能;运行iOS 11系统。

售价方面,iPhone 8售价1000美元以上,将于10月量产,年底正式发售,真正能买到要等待2018年。新机共有三种配色,分别是黑色、白色以及腮红金。

iPhone 8全家福iPhone 8全家福

  不过所有这些都是传闻中iPhone 8的样子,最终它是什么样恐怕还要等到苹果秋季发布会才能知晓。苹果公司历来保密工作做得不错,如果轻而易举就让大家知道iPhone 8的秘密,那真的很不苹果。(苏航)

  最后插播一条新闻,关于苹果秋季发布会,我们会进行全面报道,有传闻说发布会在9月12日召开,请大家关注新浪手机、苹果汇,我们会为第一时间大家带来最精彩的上手评测。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 8曝光HomePod分析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