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acBook:轻薄之外的性能

2017年06月07日23:00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12寸新MacBook:轻薄啊轻薄

 

  笔记本总是苹果公司的先锋性产品或技术的试验田,从当年乔布斯从信封里掏出第一代MacBook Air,到减去所有接口仅剩一个USB—C的12寸屏MacBook。这些产品在不断重复“闪耀登场”—“特立独行被骂”—“再被各家抄袭”这个历程。

  我至今仍记得2015年的春季发布会,本来Apple Watch是主角,但走进体验区,最显著位置却是一根金属棍支着一台纤薄的笔记本。

15年春季发布会MacBook登场15年春季发布会MacBook登场

  今年是12寸MacBook产品线的常规升级,跟上面那13寸MacBook Pro一样,也是换了处理器,性能更好。虽然12寸没风扇的机器“性能”并不是卖点,但提升一点总是好的。至少,打字不那么卡了。

  跟MacBook Pro一样,这次我们拿到的MacBook评测机换了英特尔新架构处理器,1.2GHz的双核Intel Core m3处理器配上了8GB 1866MHz LPDDR3内存,以及256GB的主板集成PCIe固态硬盘。

  这颗处理器运行时间太久依旧会降频防过热,但经过三年探索之后,总算在正常打字时候不那么一字一跳的卡顿了。

参数表如上参数表如上

  另外再还说说跑分吧,虽然我不认为MacBook这产品该晒跑分:

多核跑分提升不小多核跑分提升不小

  单核3500,多核6800分,比起上代主频1.1GHz的m3处理器单核2500,多核5000分的结果提升40%上下。

  另外它的读写速度也不弱,即便写入没上1000MB每秒,但已经优于很多windows笔记本,甚至好于2015款的MacBook Pro。

关于读写部分的测速关于读写部分的测速

  上手总结:

  在15年的时候,我们会说“MacBook是轻薄便携唯一之选”。但现在微软,华为都照着MacBook做了类似的Windows产品,这个名头在机身参数上没有保持下来。

  转过年来,大家的角色都有了变化,12寸MacBook对手不再是那些轻薄Windows本,而是苹果自己的iPad Pro,从今年WWDC看来,苹果已经打算让MacBook Air长期担任低价产品的角色,iPad Pro则靠iOS 11化身成了轻办公产品。

  MacBook则依旧坚守者轻薄产品线这道门,至少在iPad Pro没有实质性进展之前,它仍是苹果给用户的第一轻薄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新MacBook新iMac评测首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