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机时刻方显身手 ALLOY+智能旅行箱评测

2016年06月20日 08:27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ALLOY+智能旅行箱是越甲科技推出的智能硬件产品,不过单从外观上看,这款旅行箱似乎并没有什么“智能”之处。外观设计方面,ALLOY+采用镁铝合金材质一体成型箱体工艺,竖条纹理加上金属质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日默瓦Topas系列。

  这次新浪数码拿到ALLOY+评测产品是21寸的智能拉杆箱,自重4.6千克符合等级标准。根据越甲科技官方介绍这款拉杆箱可以承受100公斤外部压力。提手采用无噪音慢回弹设计,360度万向轮同样静音。

  如何让箱子变聪明

  1.一键开锁

  一键开锁这个功能听起来并不太实用,反而像是一个用来“耍酷”的技能。具体实现形式就是用户不用再通过三位密码来解锁了,只要在手机APP上轻轻一按箱子便可自动打开。

  在实际测试中,新浪数码确实感受到一键开锁功能所带来的“智能感”。用手机控制箱子咔嚓一声开启,这个拉风属性我给99分。

  不过在真实使用中,用户真的需要这一功能吗?

  其实,拿出手机去解锁或者手动调整三位密码开箱,在便捷性上并没有什么差别。所以一键开锁这一功能,更多地会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发挥它的作用。

  比如说当你忘记密码,一般这种情况下往往需要暴力开箱。但是有了一键解锁这个功能,就能通过手机来完成了。此外ALLOY+还采用了TSA海关锁。

  2.手机充电

  经常坐飞机的人士肯定不止一次遇到过延误的情况,ALLOY+的手机充电功能这时候就派上了用场。在箱体顶部铭牌下设计油USB插孔,除了为拉杆箱供电外还能给外部设备供电。

  ALLOY+内置10000毫安时电池,大概能够充满一部iPhone5次。这样在候机的过程中,就不用跑去充电桩,只需坐在休息区就能给手机充电了。

  不过仔细想一想,这个功能其实只要随身携带一块充电宝就能实现。所以把手机充电加在拉杆箱上,只能说是锦上添花吧。

  3.GPS定位

  在热播剧《好先生》的第一集中,剧中孙红雷扮演的陆远在回国第一天就把行李箱丢在了出租车上。

  ALLOY+的定位功能可以通过手机找到拉杆箱的实时位置,根据官方数据精度可控制在10米范围内。这样即便拉杆箱不幸丢失或者被偷,我们也可以通过定位功能找回。

  APP还会定期记录拉杆箱所在位置,形成地图足迹。根据新浪数码了解,在充满电的情况下GPS功能大概可以持续一个月的续航效果。

  4.距离报警

  距离报警的功能相当于把拉杆箱与手机绑定在了一起。当箱体超出15米的范围时,手机就会响起报警信号。

  这样一方面可以防止休息的时候箱子被偷,另一方面如果自己疏忽忘拿了也可以及时发现。

  编辑点评

  新浪数码拿到ALLOY+智能旅行箱来评测,并不想拍几张图介绍几项功能打发读者。在拿着拉杆箱进行了一次高铁旅行之后,我们再来说说切身感受。

  首先外观上全金属的质感还是显得非常上档次的,毕竟2000+的售价在那里摆着。拉杆抽拉顺畅、万向轮超级灵活,在拉行过程中几乎感受不到ALLOY+所带来的负担。

  另外在体验过程还发生了一项意外测试。在拉杆箱“满载”的情况下,不小心从楼梯上滚了下去。庆幸的是好在套了外层布套,箱体表面只有轻微的擦痕,内部物品完好无损。这恰好验证了ALLOY+的耐摔醒还是经得起考验的。

  不过话说回来,作为科技媒体还是更愿意说说ALLOY+智能的一面。实际上整个旅程下来,ALLOY+的4个智能点体现的并不充分。

  1.一键开锁功能虽然不是刚需但是用到的时候还蛮多的,毕竟习惯了一项简便功能之后人很容易会变懒;

  2.手机充电功能在候车厅用过一两次,也许准备一块充电宝反而更方便;

  3.GPS定位因为箱子没丢所以并没有用到,不过一路检测下来还是位置还是定得很准的;

  4.距离报警有几次离远的时候发出了警报,不过大多数也是箱子有同伴照料的情况下。

  综上所述,ALLOY+所承载的智能功能,更多的时候是面向某种特殊情况。比方说忘记了密码、在偏僻场所、箱子丢失或者被偷,这时候就体现出了这些功能的重要性。

  所以如果我个人选择购买ALLOY+智能旅行箱,期望的也是它能够在这些特殊情况下发挥作用。在正常顺利的旅行中,ALLOY+可能只是一部价值2千多的“普通旅行箱”;然而一旦遇到特殊情况,ALLOY+的智能功能所体现的价值则要远远超出这个数字。(程远)

标签: 旅行箱智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题报道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科学家再次探测到引力波信号,这是14亿年前两个黑洞合并过程所产生的时空扰动。 [详细]

周末要闻回顾

电商圈上演疯狂动物城

电商圈上演疯狂动物城

你没来的时候,科技界发生了这些事儿:杀手机器人将成现实,魔兽电影票房破13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