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畅玩5X评测:又一款千元/金属/指纹识别机

2015年10月28日09:04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转自太平洋电脑网

  自从荣耀系列手机推出以来,其产品一直在手机市场响应非常热烈,荣耀凭借着极高 的性价比“捕获”了相当多实用型用户的心,而上一代荣耀畅玩4X更是创造了单款销量过1000万的成绩。而这次荣耀的画风来了个180°大转变,以“重新 定义千元旗舰”的口号,带来了荣耀畅玩4X的换代产品荣耀畅玩5X,而荣耀又如何在“性价比”的领域演绎出属于自己的“旗舰”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本次评测 的主角:荣耀畅玩5X。

  千元手机也能金属化/同样配指纹识别

  一直以配置规格为竞争的千元机市场,差异化仍是产品让人眼前一亮的关键。如荣耀畅玩4X凭借千元全网通的差异化卖点,最终斩获了过1000W的销量。如果荣耀想在畅玩5X上面再创佳绩,那么荣耀要思考的还是:荣耀畅玩5X的差异化在哪里?

  让荣耀畅玩5X重新定义千元旗舰,这就是荣耀答案。采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配备指纹识别等等,将这些旗舰级别机型的主流设计和功能都下放到了千元售价 的荣耀畅玩5X。千元售价却配备旗舰级别的体验,这确切有着很大的吸引力。那么,荣耀畅玩5X能否在千元市场脱颖而出?是否值得购买?结合荣耀畅玩5X的 实际体验,或许能找到我们想要的答案。

  配置简述

  荣耀畅玩5X拥有一块5.5英寸的1080p屏幕,内置一颗高通骁龙615处理器,3GB RAM以及16GB ROM(支持TF卡扩展),后置1300万像素/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

荣耀畅玩5X配置参数
CPU 高通骁龙615处理器 八核
GPU Adreno(TM)405
RAM 3GB
ROM 16GB 支持存储卡扩展
屏幕 5.5英寸 1080p IPS屏幕 400ppi
摄像头 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28mm广角、5P镜头、美肤模式、HDR模式
系统 Android 5.1 with EMUI 3.1
尺寸重量 151.3x76.3x8.15mm 158g
电池容量 3000mAh,不可自由更换
网络制式 2G/3G/4G LTE
特色功能 全金属机身、指纹识别
上市价格 999元(移动版)、1399元(全网通)

  外观:怎么看都不像畅玩系列

  从荣耀畅玩5X身上,笔者似乎看到了不少高端机(或者说是非千元)才有的元素,例如金属后壳,后置指纹识别模块等等。由于采用了金属后壳,土豪金配色以 及与前面板相比略微突起的边框,让畅玩5X在设计上与以往荣耀畅玩系列有较大区别,畅玩5X更像华为P系列,麦芒系列里面的一款机型。(荣耀畅玩5X拥 有:落日金,暗夜灰,破晓银3种机身颜色)

  荣耀畅玩5X拥有一块5.5英寸的1080p屏幕,放置在面板的靠上方,而屏幕两侧边框部分同样采用金色设计,整体看比畅玩4X更加协调,而下方(下 巴)设计非常简洁(准确来说是什么都没有),这是由于畅玩5X采用了屏内虚拟按键设计,笔者认为还是把按键设计在下巴上好看,毕竟这么大个位置不放点东西 实在不协调。

  畅玩5X机身背面采用经典的三段式设计,上下两端为塑料,覆盖有仿皮革纹理,而中间则为经过拉丝工艺的铝合金后壳,横向条纹和三段式设计的配合确实比较 好看,而摄像头以及指纹识别模块居中设计在后壳中轴线上,这与上一代畅玩4X的设计有着非常大的不同,畅玩5X更加偏向商务用户,机身设计更成熟,材料、 表面加工工艺、配色等都向着华为P系列经典机型靠拢,而畅玩5X的重量也十分“稳重”。

  背面的摄像头部分突起于机身表面,摄像头镜面四周同样有突起的边缘包裹,黑色挡板表面设计着同心圆纹理,而LED闪光灯/指纹识别模块的开孔边缘设计有高光倒角,可见畅玩5X在设计上的用心,在细节上对完美的追求。

  机身顶部为耳机插口、降噪麦克风;底部microUSB口居中放置,扬声器开孔对称设计;机身左侧为microSIM卡槽以及nanoSIM+TF卡槽(双卡盲插全网通),这种设计确实比与或卡槽实用;而机身右侧为音量上下键+电源键。

  在千元机这个领域,荣耀畅玩5X可谓作出了一个新尝试,其外观设计与先前的荣耀畅玩4X相比走的是完全不同的风格,荣耀首次在这个价位上采用了金属后壳,而且还加入了指纹识别模块。金属/指纹识别潮流的千元化荣耀畅玩5X虽然不是第一个,但它也属于先驱之一。

  屏幕:显色较自然通透

  荣耀畅玩5X拥有一块5.5英寸的屏幕,屏占比高达72.5%,分辨率达到了1080p级别,ppi为400,采用GFF全贴合工艺。而荣耀系列手机有个好处就是可以手动调节屏幕色温,手动调节至“柔和”那么屏幕色温就会偏暖,反之则偏冷。


“柔和”;“锐利”

  暗室RGB还原测试(默认色温)

  在RGB纯色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荣耀5X色彩还原比较准确,没有明显偏色的现象,但绿色略微比标准色暗淡,荣耀5X在色彩调教方面还有一定的进步空间。

  自然光屏幕色彩还原测试(默认色温)

  在自然光测试中,荣耀畅玩5X显色较为自然,色彩不会过于艳丽。

  笔者在测试的时候拿了Moto x style进行对比,发现荣耀畅玩5X屏幕的锐度更高,但颜色方面有点偏冷。

  测试角度测试

  在可视角度测试中,荣耀畅玩5X的屏幕亮度有所降低,但屏幕没有明显的发白,整体细节得到一定的保留。

  总体来说,荣耀畅玩5X的屏幕显色调教偏向于真实还原,虽然第一眼的感觉不及某些厂家来得鲜艳夺目,但荣耀5X屏幕颜色的过渡十分自然,久看也不会因为过于饱和而产生疲倦感。

1 2 3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荣耀指纹识别金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