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仅是跟风玫瑰金 乐视超级手机1s评测

2015年10月27日17:06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乐视超级手机在今年4月末5月初正式登陆,时隔5个月乐1乐视超级手机1s(以下简称乐1s)推出,仅从时间周期看似乎并不是一次大的升级。而短短五月时间新机新品升级在哪?又是否值得购买?我们今天这篇评测来快速解读一下。

乐1s基本参数

  仅从参数看,相比一代手机,乐1s处理器升级到MT6795T(比乐1主频提升0.2GHz)、机身存储升级到32GB起,其余部分账面差异不大。功能上增加指纹识别,外型上更换全金属后壳,价格直降到1099元;套用广告词,应该算是加量不加价。然而对于手机这种成本随时间不断变化的设备,好不好用我们还要评过再说。

  整体硬件方面,乐1s采用5.5寸1080P分辨率全贴合屏幕,采用联发科MT6795T八核处理芯片+3GB RAM+32GB ROM基本硬件组合;拥有1300万像素主镜+500万像素前置拍照组合;机身电池容量3000毫安时,支持移动联通双卡4G,并配有指纹识别。

  “千元金属机”这个点上周魅蓝metal刚炒过一遍,随后在本周又被乐视拿过接力棒。只不过乐1s机盒上标的配色是金,但机身赤果果的粉金让整体造型更偏向女性化;此外指纹识别区域的镜面效果也加深了“偏女性化的设计语言”。

  关于ID无边,虽被调侃半年,但至今仍旧有不少人对其存在误解。以这张图为例,ID无边,其实说的是正面玻璃几乎没有外延界限;视觉上,这样处理固然有种“正面一望无际”的效果,但由于边缘几乎没有金属保护,所以裸机屏幕着地既碎的事在过去时有发生。新版乐1s在现在屏幕玻璃外延加了很薄一圈金属,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手机屏幕抗跌落的能力。

ID无边框 指的就是侧面玻璃外延几乎没有包边

  机身背面以金属为主,上下顶部为塑料信号溢出部分。由于金属和塑料之间喷涂效果有所不同,所以仍旧能看到色差,这也是目前一众金属机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背面最抢眼部分是指纹识别,与主流方案不同,乐1s指纹部分选用镜面效果,这也是我们说这款手机设计更偏向女性化的一个因素。功能上,新机录入指纹大概要9次上下,解锁速度与魅族PRO 5相仿,360度测试十次解锁均能成功识别。

镜面镜头较容易沾染指纹

  经过上代产品试错,乐1s在外观设计上更成熟,比如边框处理、比如全金属、比如新配色的用户定位。当然这个过程后面我们还能看到一些不足。比如机身边框虽然做了弧面处理,但是延展到边缘依旧比较宽;也比如镜面的指纹识别更容易沾染油污。另外背壳金属和塑料处存在比较明显的接缝,不知在正式版是否会得到解决。

  联发科MT6795系列作为上半年不少中端新机必备芯片,性能和名声已经是做过不少科普;随年底联发科X20铺货时间越来越近,小米、魅族、再算上此次乐视更是把MT6795拽入千元性价比神机阵营。鉴于这颗芯片已经被扒了无数遍,我们略作介绍。

跑分数据

  安兔兔跑分五万左右的水准,和高通去年旗舰骁龙801表现相当,并且发热续航表现良好。实测的话插电跑分五次结果45000分,实际测温最高41.5;快充一个半小时可将手机完全充满,性能表现和稳定性可圈可点。总体来说此次乐1s在MT6795基础上选了MT6795T,主频略微提升0.2GHz算是个小的宣传点;将机身存储扩展到32GB起,才算是值得点赞的部分。

  APP桌面、Live桌面、乐见桌面是整个乐视EUI最大创新点之一,也是新品自发布以来乐视比较向外界推崇的部分。乍看之下就是“一个桌面放了两个视频APP入口”区别不大。而按照乐视近一步说法,两个功能在传统视频软件基础上做了深度优化。比如登入后的视频推荐和视频秒载入。当然,对于不爱看连续剧的我来说,似乎推荐的仍旧不太到位。

个性化定制推荐视频栏目
上手成本较高

  其余方面,乐视围绕系统体验做了不少优化。比如解锁界面会通过感应切换到单手更适合的位置、比如智能的联系人检索(自动检索常用字母的常用联系人)。不过这些改进虽多,但是学习成本却更高,比如乐视EUI将后台和快捷键都放在了后台界面,但对于安卓用户,系统却没有很明显的引导上手。而对于体验过的用户来说,系统优化效果和功能点还是很贴心的。

  从乐1系列开始,乐视在拍照方面的表现就不错。一方面这和简单但好用的拍照界面有关,一方面和屏幕显示有关,随后才是样张效果。具体到样张环节,乐1s样张通透性不错,色彩也比较饱满眼里,不过在高光下比较容易出现炫光;夜景方面样张细节表现良好,但是深色下噪点偏多。

微距样张
室外样张
室外样张
夜间样张

  评测总结:明星+广告的先期策略,令乐视在这一年作为新人获得不少关注。然而第一代产品不成熟,也是不少新品牌必经之路。此番时隔半年,乐1s细节提升、用料更扎实、粉色+镜面指纹对于乐视目前“傍着影视娱乐和明星走”的策略更登对。可以说,乐1s终于可以仅凭自身便能站在千元价位逐对厮杀的一款好机器。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乐1s评测乐视超级手机1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