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样张分析和对比

2015年10月13日08:24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拍摄样张分析和对比

  正常光线解析力表现:

  上面三组样张都是使用各机型在同环境下在拍摄两样张中挑选出质量最好的样张。三星S6 edge+具备1600万像素摄像头会有着更大的优势,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实际的成像表现。将前面部盲测部分的第一组样张放大100%,截取细节部分进行对比。

  从结果来看,三星S6 edge+样张的细节保留要好于iPhone 6s。不过其样张边缘的锐度却有所下降,而且存在过曝情况。此外,无论是解析力还是成像锐度,iPhone 6s都明显好过iPhone 6。

  画面色彩和白平衡:

  接着测试三台手机在色彩方面的表现,小编选择了颜色较为丰富的场景进行拍摄。由样张可知,三台手机的景深都比较到位,而三星S6 edge+的成像则具有更大的广角。

iPhone 6拍摄样张
iPhone 6s拍摄样张
三星S6 edge+拍摄样张

  通过上述三张样张对比,三星S6 edge+在色彩方面表现极为浓郁,有着较高的对比度。此外,iPhone 6和iPhone 6s成像的色彩表现并没有太大的差异,相对三星S6 edge+会显得更加自然和接近真实情况。

  至于白平衡方面,作为同一水准的旗舰手机,自然是不会失准,但是每家的算法不同导致的白平衡优化也很不一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白平衡方面的表现。

  从上面样张来看,三星和苹果的白平衡调校略微有些差异,三星会略微有点偏黄,苹果则略微有点偏蓝。虽说如此,但是三部手机的白平衡还是相当准确的,没有出现失真或者不准的情况,至于实际的色彩如何,只能说是各花入各眼,不同人有着不同的白平衡喜好罢了。

  4K视频拍摄对比:

  由于iPhone 6并不支持4K视频的拍摄,所以只对iPhone 6s和三星S6 edge+进行4K视频拍摄的对比测试。我们首先来看看,这两款手机4K视频拍摄的解析力表现情况。我们通过使用两台手机对同样的场景进行4K视频录制, 然后放到4K屏幕进行播放并截取100%放大画面的细节进行对比。

  同样录制10秒钟的4K视频,三星S6 edge+的视频体积要远大于iPhone 6s的体积。由此可见,iPhone 6s对4K视频的压缩还是比较明显。在细节保留上面,三星S6 edge+同样是更具优势。

  4K视频拍摄防抖表现:

  由于三星S6 edge+支持OIS+VDIS防抖,所以在测试前,小编对三星S6 edge+视频拍摄的防抖表现还是有着一定的信心。通过手持两台手机,在步行的情况下进行拍摄而对比两款手机的防抖表现。结果可以看下面视频。

  从对比视频来看,三星S6 edge+拍摄的4K视频确切会稍微稳定一些,抖动幅度相对较小。另外,三星S6 edge+拍摄的4K视频在画质色彩方面也有着更好的表现。

  弱光解析力对比:

  弱光虽然不及夜晚的光线那么暗,但是很考验相机的算法,选择拉高iso保留曝光还是压低亮度保留画质都比较讲究。

  从结果来看,iPhone 6s的解析力还是好过iPhone 6。但,最终还是三星S6 edge+险胜,其样张的细节保留程度更高。有意思的是,三星算法采用了低ISO的策略,而从快门时间方面提高画面的亮度,显然这也是得益于三星S6 edge+的光学防抖技术。色彩还原方面,三星和苹果再次展现两种不同的风格。三星的色彩略微偏红,而苹果的色彩则略微偏蓝,符合之前测试的白平衡算法特 点。

  夜景画面控噪表现:

  iPhone 6采用了单位传感器面积1.5μm的800万像素摄像头,而到了iPhone 6s则升级为1200万像素,虽然像素升级了,但是单位传感器面积却变为了1.22μm,这为6s的实际表现增添了一份担忧,但三星S6 edge+似乎更不乐观,理论上来说,1600万像素+1.12μm的搭配在iPhone面前并没有什么优势,至于实际的表现会是猜想中的那样吗?看下去 就知道了。

  从上面样张来看,三得S6 edge+成像的亮度在三者中是最高的,而且画面也非常纯净,从细节上看,甚至比iPhone 6s要更好。但是,三星是通过涂抹来掩盖噪点对画质的影响,而苹果的涂抹痕迹则没有三星这么明显。就笔者个人而言,三星的噪点算法优化要更加讨喜。而 iPhone 6在细节保留以及噪点控制上则略逊于iPhone 6s。

  此外,这些照片中,三星S6 edge+显然也存在过曝的情况,个人觉得iPhone 6s的曝光量比较合适,色彩也更加接近真实场景的颜色。

  总结来说,iPhone 6s在解析力,甚至夜景控噪方面都有着明显的提升。此外,依然有着准确的白平衡和色彩还原。但是和三星S6 edge+相比,iPhone 6s在解析力方面并未能拿下这个强劲的对手,而三星S6 edge+色彩方面也比较讨好眼球。所以,iPhone拍照的优势已经不再那么明显。

上一页 1 2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三星拍摄样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