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频WiFi四天线设计 华为WS832路由器上手体验

2015年10月08日17:45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华为WS832是近期比较热门的一款无线路由器,搭载海思1GHz双核处理器,支持双频Wi-Fi,并且可以做到2.4G和5G信号同时并发。近日,我们拿到了华为的这款路由器,对它进行了简单体验。

华为WS832无线路由器华为WS832无线路由器

  华为WS832支持802.11ac标准,在5G频段下,最高无线传输速率可达867Mbps,与2.4G频段(最高300Mbps)并发最高速率可达1167Mbps,也就是官方宣称的1200Mbps。其实,我们的手机等终端接收设备只能使用2.4G和5G其中一个模式,所以在实际使用中也就无法达到最高速率。

机身正面机身正面

  外观方面,我们拿到的是一台白色版华为WS832。整体设计风格源于自然的曲线,采用了圆润的机身造型,长方形的机身配合四个圆角,显得比较和谐。可能是配备四天线的原因,想比小米、360等路由器,这款路由器的机身稍大。

HiLink键HiLink键

  正面中央加入了一条桥型光哑面,中间是HiLink键,可以与华为无线中继器或电力猫“智联配对”,实现更大的覆盖范围,同时长按这枚按键10秒可以恢复出厂设置。

机身底部机身底部

  四根天线分别位于机身后部和左右两侧,机身底部也采用了圆润的弧度设计,从底部到顶盖过渡比较自然。底部设有四个防滑垫,并且配备了两个挂孔,可以将路由器挂在墙上。

机身后部机身后部

  华为WS832机身后部为一个WAN接口和四个标准的LAN百兆网口输出,同时还配有USB 2.0接口,可以连接移动硬盘,变身小型云存储服务器,还支持迅雷远程下载。比较特别的是华为WS832设有Wi-Fi增强开关,可以实现一键增强Wi-Fi信号,从而覆盖更大的房间。

USB接口和WiFi增强开关USB接口和WiFi增强开关

  华为WS832上网设置比较简单,连接好电源和网线后,打开浏览器访问任意网址或192.168.3.1,即可跳转到上网向导,只需输入上网账号和密码,以及加密方式和密码,无需其他设置,就能完成路由器设置。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华为HiLink应用设置和管理路由器。

  总体上来看,华为WS832这款双频无线路由器各项功能达到了目前的主流级别,支持802.11ac第五代Wi-Fi标准,并且设置也比较简单方便。249元的售价配合华为的品牌,还是值得入手的。(郭靖亮)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华为WiFi路由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