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屏有多好?索尼Z5尊享版上手体验

2015年09月03日16:52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中国的众多社交媒体上,索尼是个特殊存在,一方面她深受粉丝喜爱,甚至被冠以“大法”的称呼;另一方面,她又会每周在朋友圈里“倒闭”一次。不过真实世界的索尼并没倒闭,昨天还发布了世界首款4K屏幕手机。

  看到索尼新发布的XPERIAZ5 Premium(国内行货名为尊享版),你可能会有一个疑问:手机屏幕是否真的需要4K分辨率?当然,由于手机屏幕较小的原因,4K分辨率并不能提高画面的锐利度。

  但是LG G4和三星Galaxy S6已经把我们需要的手机像素推至极限,我们很难给出一个索尼这么做的理由。

  设计

  索尼XPERIA Z5 Premium采用镜面的背面设计和金属边框,边框上刻有Xperia标识,尼龙材质四角防止跌落时对手机的损伤。索尼这次依旧延续了Z系列以来的全平衡设计

  尽管有5.5英寸的屏幕,索尼XPERIA Z5拿在手上并不觉得像一款平板手机。虽然它有一个和iPhone 6S一样大的显示屏,但是单手操作起来并不像后者那么吃力。

  4K屏幕

  4K屏幕是否真的增加多少视觉体验?索尼认为806dpi这样的锐度是在手机上是前所未有的,所以有一些有品牌的添加技术

  目前智能手机尚没有4K资源,用手机看4K视频也不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现阶段使用4K仍然存在问题。

  相机

  索尼XPERIA Z5 Premium的2300万像素相机是一大卖点。它自动对焦时间为0.03s,这意味着随时掏出手机就可以抓拍。

  但这需要真实使用才能验证它是否能快速获得清晰可用的照片,以及在不同光线条件下是否能保持这样的表现。但索尼非常自信的表示,XPERIA Z5 Premium在拍照手机中具有领先的使用体验。

  电池

  索尼XPERIA Z5 Premium电池寿命会受到考验,4K屏幕是耗电大户。索尼试图通过使用3430mah电池缓解这一问题,索尼认为一二天的电池续航是可能的。

  这看起来的确是一个很好的表现。如果它使用新技术(屏幕显示一个静态图像时关闭CPU节约电力)可以减少了一半的功耗,这将对续航有极大的帮助。

  我们怀疑索尼可以使用这样屏幕的手机是否能用两天,但听起来它应该不会有太差的体验。

  指纹扫描仪

  索尼的新技术将指纹扫描仪和电源键结合起来,在解锁手机的同时完成指纹识别。在演示中,按下电源键唤醒手机到完成解锁几乎没有任何滞后。

  随着Android Pay的推出,这种生物识别技术将非接触式支付时是十分必要的,所以索尼现在加入该功能是明智之举,特别是当许多竞争对手已经开始使用该技术。

  总结

  索尼XPERIA Z5 Premium只是一个面向高端市场的手机。从设计到硬件上的一切都是高端的,虽然我们看不见的4K屏幕的大用处,但这至少是那些想玩索尼手机的人的一个理由。

致粉丝们:"姨夫的微笑"致粉丝们:"姨夫的微笑"

  PS4远程播放、高解析度音频和防水防尘手机,你可以看到索尼技术已经都包含在这里了。

  它可能不会成为手机市场上的一个赢家,高昂的价格可能会让你退缩,电池续航仍待考验,多年延续未变的设计,从年前的手机,但这台手机还是留下了深刻的索尼印记。 (蒜头)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索尼Z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