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镜头PK全金属 华为荣耀7i对比魅族MX5(2)

2015年08月27日08:54   泡泡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系统

  荣耀7i搭载了EMUI3.1,魅族MX5搭载了Flyme OS4.5.2,均已经升级到了最新版本。随着两个品牌手机出货量的增加,两款系统也都有着基数不小的使用人群。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两款系统的对比。

  荣耀7i的锁屏界面非常有意思,每次电量屏幕都能随机看到不一样的壁纸,由屏幕底部向上滑动有一些关于当前壁纸的文字讲解。同时锁屏界面还集成了快捷打开手电筒、计算器、录音机等小功能,非常方便。Flyme的锁屏界面只支持上滑解锁,并未集成一些快捷功能。

  EMUI的整体设计有着浓浓的荣耀手机的风格,所有图标均采用圆角矩形设计,中规中矩,也没什么不和谐,虚拟按键占据了一部分屏幕位置,但是位置刚好处在单手能够按到的位置,非常方便。Flyme整体界面则简约清新,各种形状的图标搭配在一起个性却不失和谐,显得非常漂亮。

  两款系统均内置了主题商店和应用商店,内部主题和应用的质量都较高,主题分为免费和付费两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更换。同时Flyme将铃声、主题和壁纸集成在了一个叫做个性化的APP中,功能的集中让它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

  下拉界面EMUI采用了类似MIUI的设计,将通知和快捷开关分开在两个屏幕,通知栏按照时间顺序排列通知,右滑则进入快捷通知栏,除了显示的9个,向下滑动还能看到更多的快捷开关。下方是亮度调节条,可设置自动调节亮度和手动调节亮度。

  Flyme的下拉通知栏大家都比较熟悉,快捷按钮和通知都集成在了一屏,点击右上角的设置可以找出更多的快捷按钮。点击WiFi按钮下面的小三角能够快捷查看当前可以连接的WiFi,免去了还要进去设置APP查找的麻烦。

  在拨号界面两款手机均可快捷查找联系人并拨号,EMUI还将短信的功能集成了进来,可以快捷新建短信并发送,在功能性上更丰富一些。

  设置栏EMUI分为常用设置和全部设置两项,一般的操作在常用设置中均可以完成,全部设置栏分为了无线与网络、设备、隐私与安全、账户、应用、智能辅助和系统几项,功能非常完善。

  Flyme则采用了类似iOS的设计,每一种设计在左边通过一个图标进行分类,有什么功能一目了然,更为直观一些。

  总的来说两款系统在功能性和易用性上都较为完善,在实际使用的一小段时间内也都非常流畅,没有明显的卡顿,bug等现象,表现都非常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华为魅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