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千元机中找情怀 坚果手机上手评测(2)

2015年08月25日21:55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系统 安放情怀的一大部分

  如果以发布会场次做标记,这是锤子科技手机产品的第二年,却是Smartisan OS的第三个年头;“九宫格、拟物化、稳定感”这些词随着T1逐渐被用户认知。到如今Smartisan OS升级2.0版本,通过对拟物化近一步还原,坚果手机硬件部分似乎沦为了配角(系统体验为最新Smartisan OS 2.0版本,后续会有稳定版更新)。

  第三方系统,诸如MIUI者,习惯把“功能多样”作为最初目标;如Flyme者,则更偏向苹果所秉持的理念“简约、规范”。到老罗这,Smartisan OS虽然坚持着苹果弃用的“拟物化”风格,但是设计初衷,远不止“易上手”这么简单。对于真实事物还原,细节互动带来的“小惊喜”,成了情怀本质。

  以音乐这项看,Smartisan OS 2.0在原有唱机功能基础上突出“搓碟 ”和“唱盘爆豆音”两部分;简单讲就是模拟唱机音轨效果和搓碟后的声音反应。在邮件方面,除增加“邮件最小化”,还支持“附件拖拽添加到另外一封邮件”功能,其中邮件悬浮动作采用“拟物调整”。如果说如今大部分系统都跟进扁平化,视觉上更为简约清爽,那么Smartisan OS无疑耐用性更高。除视觉第一眼带来的效果,交互中那些“真实场景还原”,往往还能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这种“趣味性”,就算拿再精致的扁平化,也显得不那么有层次。

  其他细节功能部分,Smartisan OS 2.0增加长截屏功能,可以把多屏翻滚的画面截到一张图上;支持锁屏壁纸横向快速切换,当然把微信二维码当成一页锁屏,应用时在锁屏直接横划唤出这种点子,还是挺适合脑洞的用户的。

  总之,在保证上代视觉效果基础同时,新版本带来更多“一部分用户看来然并卵”,“一部分用户看来特别赞”的新创意。如果上升到另一个高度,多做些“看起来没用的事是不是能让世界看得更可爱些”,不同的人看法自然不一。此外,新版本还增加更人性化的语音识别、内置安全中心、Mac同步应用,除了好玩、人性化,新系统更在向“全面”发展。你问一个系统可不可以决定用户购买。至少笔者的答案是“可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坚果锤子千元机情怀罗永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