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化外观 三星Galaxy Note 5现场体验

2015年08月13日23:51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图文/郭靖亮 发自纽约

  不同于往年,今年实现并没有等到9月份的德国IFA展,而是选择提前大半个月,在美国纽约发布了新一代Galaxy Note5,与其一同亮相的还有今年的主打产品Galaxy S6 edge+。

  从月初的S6和S6 egde官方降价,我们就已经可以确信Galaxy又将有新机。果不其然,就像双生的S6与S6 edge,Note系列今年也不孤单,预计edge也将成为三星全新的产品系列。

  而全新的Galaxy Note5外观与此前的Note系列大不一样,采用了今年S6系列的设计风格,金属机身,前后双玻璃面板,显得更加时尚。并且机身尺寸相比前代产品,反而略有缩小。同时,Note系列特色的S Pen改为按压弹出式设计。

  由于一体化的机身设计,使得Note5更加轻薄,而后部曲面玻璃的设计也让该机有着不错的手感。只是一体化机身也使得这代Note系列不再支持更换电池。

  抛开外观,单从硬件配置上来看,这两款三星新机比较接近。均采用了5.7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达到2K(1440×2560像素)级别,屏幕表面为康宁大猩猩四代玻璃覆盖。

  核心硬件方面,Note5搭载了Exynos 7420八核处理器,这颗芯片基于三星自家的14nm FinFET工艺,其采用了Cortex A57+ Cortex A53的big.LITTLE架构,其中A57的最高频率将达到2.1GHz,A53则为1.5GHz,GPU部分为Mali -T760 MP8,而配备的运行内存也提升至4GB,存储空间依然是32GB起步。

  从现场体验来看,Note5运行速度一足够流畅,跟S6使用起来的感觉一样,应用启动速度很快,并且得益于4GB的运行内存,即使同时打开几十个应用也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性能对于这款手机来说,已经不是够不够用的问题,甚至是目前来看已经有点过剩。

  Note5运行最新的Android 5.1操作系统,并且三星的TouchWiz界面进行了轻量化的定制,很大程度上保留了Android原生风格,符合谷歌Material Design设计规范。

  系统界面仍然保留了安卓传统的二级程序菜单,不过重绘了系统自带应用的图标,有明显的三星风格。整体界面比较简洁扁平化,同时色彩运用显得更加清新。

  拍照方面,Note5相比S6并没有明显提升,依然是16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F1.9大光圈,支持实时HDR和光学防抖,并且相机启动速度和成像速度十分快。由于现场条件限制,我们并没有对Note5的成像效果进行详细评测。

  总结

  作为三星下半年的重点产品,Note 5与S6 edge+延续了上半年S6与S6 edge的双旗舰策略,同时三星也已经将S6于S6 edge进行官方降价,来为新品铺路。并且此次三星更加重视S6 edge+这款产品,Note5甚至不会在欧洲等地上市。

  从之前S6 edge的情况来看,如果不是因为产量问题,这款手机销量可能将会更高。而目前全球范围来看,除了三星,还没有其他厂家能够推出双曲面屏手机这样的产品,可以说edge系列还没有真正的竞争对手,其最大的障碍应该是消费者对于曲面屏的接受程度。

  从产品定位来看,Note系列面向年龄偏大的用户,而edge+更加年轻化。而目前智能手机换机的主力是年轻用户,所以,如何争取年轻用户成为三星为来重点努力方向。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三星Note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