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iPhone6配置差不多的新iPod touch值得买吗?

2015年07月16日08:28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新iPod touch系列新iPod touch系列

  今天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新一代iPod touch、Shuffle和Nano数字音乐播放器,并搭配全新的色彩。

  “音乐”一直是苹果公司的一个重要基因。当然,在商业社会,新iPod touch也不全是为了“情怀”而做的产品,它的推出是为了迎合苹果Apple Music,后者是苹果公司在今年全球开发者大会期间推出的在线音乐服务。

  在漫天传言iPod将被评估放弃的时候,这些产品的出现令谣言不攻自破。iPod touch是这三款产品中更新最明显的,它配备了800万像素iSight摄像头、A8处理器和M8运动协处理器。而屏幕等方面,新iPod touch则保持了前作水准:4英寸Retina显示屏,分辨率为1136x640像素;支持1080p HD视频拍摄(30 fps),慢动作视频(120 fps)、延时摄影视频、影院级视频防抖动功能、优化的面部识别功能、3倍变焦;支持802.11a/b/g/n/ac无线网络、蓝牙4.1技术。

  但这款产品就像它的上一代一样,依然没有GPS芯片,之前曾有报道说,这是因为它的机身空间有限,放不下GPS芯片了……

  尽管没有touchID指纹识别,但这款产品处理器已经跟iPhone 6一样,价格只有199美元(国内售价1498元起,16GB)。

  但相同处理器就意味着性能也相同吗? 有人已经对新新iPod touch进行了跑分测试,相比配备同款处理器的iPhone 6和6 Plus,新iPod touch的跑分结果要低15%左右。

新iPod touch的跑分结果新iPod touch的跑分结果

  跑分低的原因是新iPod touch的CPU主频始终运行在1.10GHz左右,而iPhone 6可以跑到1.39Ghz。外媒分析,苹果这么做主要是为了续航考虑,没人希望自己的音乐播放器也像手机那样频繁充电。

  对多数人来说,这个性能已经足够(比iPhone 5s都好了),在国内,新iPod touch的16GB版本售价1498元、32GB版本1898元、64GB版本2298元、128GB版本2988元。

  这价格跟一大票拼得头破血流的国产手机不能比,但比苹果自家产品,无论是iPhone还是iPad系列,都是不错的,如果你的主力手机是Android,想体验下iOS系统但又不想要iPad那种大家伙同时也没那么预算买iPhone,新iPod touch是个还不错的选择。(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公司iPod touc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