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机身+指纹识别 荣耀7首发评测

2015年06月30日16:30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文:郭靖亮/王二

  写在开头的话

  去年6月24日,荣耀6正式发布,作为荣耀系列首款中高端产品“双面玻璃造型”在去年1999元价位之争中赢得了一席之地。时隔一年荣耀7正式发布,能不能保持去年良好势头,指纹+语音+金属,这种旗舰组合又能否在荣耀7上有不一样的诠释,我们直接看上手体验。

  整体硬件上,荣耀7配备了麒麟935八核处理器,拥有3GB运行内存;机身存储空间16GB起,支持与或卡内存扩展,最大扩展内存128GB;配备 5.2英寸1080P分辨率屏幕,主镜头2000W像素,前置镜头800W像素并拥有自拍柔光灯;机身电池3100mAh,支持4G双卡双待。

  关于外观部分:

  作为荣耀旗舰系列续作,今年荣耀7吸取了去年荣耀6“背面为玻璃织物而非玻璃”这一用户反馈,在背面采用了金属提升质感,这一点在手感和重量上都有所体现。机身净重157g,厚度8.5mm,外观略显厚重,好在握感不错。

  荣耀7依旧采用负向液晶技术,5.2英寸+1080P组合确实显示效果优秀:显示边缘锐利、色彩对比艳丽但不失真。不过当你把视线挪到屏幕边缘,看到BM黑边区时,这种满满的好评就打了些折扣,美中不足。

  再看一遍机身正面,不难看出顶部位置显得比较密集。除了听筒、感应器、前置镜头外,荣耀7还配备了前置柔光灯进行自拍补光。配合前置800W像素,前置自拍硬素质至少是提升了不少。

  虚拟按键,是荣耀系列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坚持的一个部分。到了如今这一操控区可以自定义按键位置,诸如通知栏下拉、返回键和菜单键键位,都能够自定义调整;此外,荣耀6同期还推出了灵犀一指贴膜,喜欢充分利用屏幕的用户还可以把虚拟按键取消。应该说仅从按键开放度和可玩性这两方面,荣耀做到了极致。

  机身右侧是一体式音量键和解锁键,左侧快速唤醒智能语音的智灵键;除提高语音操控便捷性,在语音识别效果和功能也有所提升,这些我们放到后面再讲。另外需要注意,此次荣耀7采用了与或SIM卡,也就是说在TF卡内存扩展和双卡双待两者中,您只能选择一个功能。

  此外,由于首次采用金属机身,也有可能是为了和其他产品线的产品拉开价差,荣耀7无论是从任何一个角度看边框都有些厚。

  机身背面是三段式设计,金属占了一大块部分。背置指纹解锁由于没有了金属圈,触控手感更顺滑;同时荣耀还赋予这颗按键:下滑通知菜单、开启不同场景模式、拍照、支付等多种功能,算得上是指纹开发中比较全面的一位。

  顶部和底部荣耀流出了不少位置用于信号溢出,根据荣耀系列:全网通、Signal+技术对信号技术增强和提升、WLAN +技术这些独有研发功能,预留更多信号溢出也是理所当然。事实上,不少用户选择荣耀,也有其信号优势方面在其中。

  

  

  

  

1 2 3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华为荣耀评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