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旗舰机的颜值 华为P8青春版评测

2015年05月25日09:00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转自太平洋电脑网

  华为首款P系列机型在2012年的CES上面发布,当时P1凭借让人惊艳的外观设计给人留下较深印象,外界认为这是华为发力进军移动终端市场的信号。P系列从此成为华为系列机型的标杆,集合了华为机型当中的精粹,定位高端,因此价格方面在国产机型当中不占优势,不少喜欢P系列的消费者渴求一款购买门槛更低的产品出现。



华为 P8青春版

  前段时间,在华为P8发布不久之后,P8青春版开始出现,其相对于P8来讲对硬件配置进行了调整,价格下降幅度超过1千元。虽然名为青春版,但依旧继承了华为P系列机型当中做工精良的优点,依旧有着旗舰机的颜值,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华为P8青春版的表现如何。

  配置简评

  硬件配置上面,华为P8 双4G青春版(参数 报价 论坛 软件)相对于普通版来讲配置低点,移动版以及本次参与评测的双4G版采用了华为自家的Kirin 620八核处理器,主频1.2GHz,支持64位运算,而电信版搭载高通骁龙615 MSM8939八核处理器。手机的RAM为2GB,而ROM为16GB,最大支持32GB的Micro SD卡进行扩展。

华为P8青春版(双4G版)参数
CPU Kirin 620八核 1.2GHz
RAM 2GB
ROM 16GB 支持最高32GB Micro SD卡进行扩展
屏幕 5.0英寸 1280x720分辨率 IPS
摄像头 500万像素前置+1300万像素后置+LED补光灯
操作系统 EMUI 3.1(Andorid 5.0)
机身尺寸 143mmx70.6mmx7.7mm
重量 约131克(含电池)
电池 2200mAh聚合物锂电池(不可拆卸)
   

  华为P8青春版配备了5.0英寸的显示屏,分辨率1280x720,采用了IPS显示技术,表面覆盖防指纹镀膜。手机前置5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后置的为1300万像素,拥有一颗LED补光灯。网络支持方面,华为P8青春版拥有三个版本,一个是电信版,一个是移动版,还有一个是双4G版(移动或联通),而本次参与评测的为双4G版本,支持TD-LTE/LTE FDD/TD-SCDMA/WCDMA/GSM网络制式,联通与移动用户可以进行4G上网冲浪功能。

  一、外观与细节

  在外观设计上面,P8青春版与P8非常相似,均应用了如今很流行的视觉窄边框设计,熄屏状态下给人富有线条感的印象,整个机身显得非常简练。从尺寸上面看,P8青春版为5.0英寸,而P8为5.2英寸,因此即使是放在一起对比时,差别也不会太大。



手机正面



握持效果

  从2012年4.3英寸的P1,2013年4.7英寸的P6,2014年5.0英寸的P7,再到如今最新的P系列,我们都可以看到P系列在尺寸上面都是比较保守的,不会盲目追求大屏,在保障用户握持舒适感的前提下适当加大尺寸,操作的时候,会发觉大部分面积可以单手进行操作。



正面顶部

  华为P8青春版的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拥有F2.4大光圈,以及22mm广角,自拍时可以容纳更多张笑脸。摄像头旁边隐藏着光线感应器与距离感应器,前者可以感知外界环境的光亮度调节屏幕背光,而后者可感知屏幕前方物体与正面的距离,用户通话时可以自动关闭屏幕,减少误触现象,也一定程度上延长续航时间。



正面底部



机身顶部

  机身顶部设有3.5mm耳机插孔,还有一个副麦克风,后者可以降低环境噪声,提高通话或录像时收录声音的质量。中框采用了环绕式设计,中间没有间断,采用了多道拉丝工艺制作,纹理效果更自然,同时还加入了纳米镀膜工艺,外观上给人更有光泽与层次感。



机身底部

  MicroUSB接口设置在华为P8青春版的底部,扬声器设置在背面,相对于设置在背面来讲更有利于声音进行扩散,减少漏电话的几率。扬声器网孔为对称式设计,左边网孔下方有真实的扬声器,而右边的只设有主麦克风,这点比较遗憾。



机身侧面

  华为P8青春版的机身厚度为7.7mm,而含电池的重量为131g,握持比较轻松。一体式音量大小控制键与锁屏按键均设置在同一侧,锁屏按键上面有特殊的纹理,而音量键上面则比较光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华为八核拍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