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框设计成最大亮点 nubia Z9评测

2015年05月18日13:33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几年智能手机行业开始从拼硬件配置到拼设计,在手机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厂商开始不断发掘新的竞争点。随着无边框概念的兴起,各大手机厂商仿佛又找到了新的比拼之处。

  去年以来,多款无边框手机被曝光,包括乐视、OPPO、nubia等国内品牌。而在乐视手机亮相之后,传说中的无边框并没有出现。所以,我们不免对nubia Z9这台国内首款无边框手机更加期待。

nubia Z9nubia Z9

  在拿到Z9之后,无边框设计带来的视觉冲击还是比较令人震撼的,使得5.2英寸的屏幕保持了4.7英寸屏幕的单手握持感。Z9总体外观设计与Z9 Max和Z9 mini相似,经典的金属中框加前后双玻璃组合。

无边框带来的视觉体验无边框带来的视觉体验

  不过震撼之余,也难免有些许失望。首先就是Z9拿在手里又厚又重,9毫米的机身厚度,加上将近200克的重量,这在目前的智能手机中实属少见。为了做到无边框,在设计上牺牲了很多。

拿在手里有点厚重拿在手里有点厚重

  这也受限于目前的科技水平,由于液晶屏幕的限制,还无法在显示屏上真正做到无黑边,尽管Z9已经采用了目前业界最窄的0.8毫米黑边的夏普屏幕。

某些角度还是能看到屏幕的黑边某些角度还是能看到屏幕的黑边

  而为了遮住这0.8毫米的黑边,做到视觉上的无边框。nubia为Z9定制了一块厚厚的玻璃面板,并且做了边缘弧度处理,利用光学原理,计算出合适的折射角度,让Z9的屏幕从正面看不到黑边。

屏幕显示效果不错屏幕显示效果不错
前后玻璃面板都很厚前后玻璃面板都很厚

  较厚的前玻璃面板不仅增大的机身的厚度,同时也增加了重量。另一方面,为了做到机身的前后对称,Z9的后玻璃面板也采用了同一厚度,最终使得机身厚度超过了9毫米。

  Z9总体上给我们的印象就是,做工扎实,拿在手里也份量十足。从外观上来说,这款手机符合当前的主流审美。尽管屏幕不是2K级别,但在5.2英寸的尺寸上,1080p已经足够清晰细腻。

  

  

  

  

  

1 2 3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nubiaZ9无边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