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巅峰之争 三星S6/iPhone 6P对比评测(2)

2015年03月30日09:0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外观:做工精湛,三星S6细节较佳

  三星GALAXY S6采用5.1英寸的触摸显示屏,而苹果iPhone 6 Plus采用5.5英寸触摸显示屏,因此苹果iPhone 6 Plus机身尺寸更大,如果说三星GALAXY S6可以正好单手操作的话,那么苹果iPhone 6 Plus则无法编辑的进行单手操作,即使轻触Home键使屏幕显示下移,但是依旧难以单手完成所有操作。



苹果iPhone6 Plus比三星GALAXY S6大一些



机身正面对比

  在屏幕下方,三星GALAXY S6和苹果iPhone 6 Plus全部采用了实体按键,并且皆为按压式指纹解锁方案。两者除了在Home键形状不同外,三星GALAXY S6的Home键微微外凸,而苹果iPhone 6 Plus则为微凹,如果用户手机正面贴有较厚的玻璃膜情况下,在使用苹果iPhone 6 Plus指纹解锁时会有少许不便及较难识别情况。



机身背部对比



摄像头凸起

  机身背部,三星GALAXY S6采用的是玻璃材质,而苹果iPhone 6 Plus为金属材质,两者手感都非常不错,这一点需要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另外,摄像头都存在凸起情况,相比之下三星GALAXY S6更为明显,但是其摄像头像素也远高于苹果iPhone 6 Plus。



机身右侧对比



机身右侧音量键和机身左侧对比

  三星GALAXY S6与苹果iPhone 6 Plus都是将音量键放置在机身左侧,电源按钮在机身右侧,不同于苹果iPhone 6 Plus在音量键上方还有一个静音开关。值得注意的是,三星GALAXY S5电源按钮位于右侧中部,利于单手情况下操作,而苹果iPhone 6 Plus则更为靠上,单手情况下操作需调整握姿。



机身顶部及底部对比

  机身顶部位置两款机型都没有放置接口或者按钮,不过三星GALAXY S6拥有一个红外发射器,可以进行红外操控。机身底部两款同样放置了耳机接口、数据接口以及扬声器,布局较为相似。三星GALAXY S6和苹果iPhone6 Plus边框皆为金属材质。



三星GALAXY S6在细节设计表现更佳

  总体来看,两款进行在外观设计及材质方面都算是上乘,三星GALAXY S6采用金属+双面玻璃设计,为用户带来边框及机身双重触感体验,而苹果iPhone 6 Plus则为全金属材质。机身颜色苹果iPhone 6 Plus拥有灰、白、金三种,而三星GALAXY S6则提供黑、白、金、蓝四种颜色可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苹果三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