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表应用商店上线:传已有3000款应用

2015年04月24日 08:13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4月24日上午消息,首批Apple Watch开始向用户发货,专为苹果公司首款智能手表而设计的应用商店也已经正式上线。

  此前,在用户更新了iOS 8.3系统之后,Apple Watch的应用出现了在系统中,如果当时有块手表,激活此应用会发现底部有三栏,最右是App Store,那时这还是简单列表,所有支持Apple Watch的应用都会出现在这里。

  苹果的手机与手表采用一种特别的联动方式,如果一款应用支持手表,当用户已经在手机上安装它,这些应用会自动安装至Apple Watch,用户可以使用手机进行管理。

  今天正式上线的Apple Watch应用商店仍内嵌在手机应用中,仍需Apple Watch激活这个应用,否则是不会看到的。

Apple Watch应用商店首页Apple Watch应用商店首页

  相比从前,今天的手表应用底部多加入了一栏,名字变成了“精选”,并加入了搜索功能。在这会看到许多圆形的图标。

  相对应的,原本只为iPhone和iPad服务的手机版应用商店也变了样子,如果一款应用支持Apple Watch会在列表页有明显提示,在应用内页也能看到它的手表部分截图。

支持Apple Watch的应用会有明显提示支持Apple Watch的应用会有明显提示

  智能手机发展了今天,iPhone的硬件上已经逐渐被安卓阵营的对手追上,但iOS生态系统一直是苹果良好使用体验的保证,苹果公司希望自己的手表产品也能延续这点。Apple Watch应用商店将是极为重要的一步。

  Apple Watch的应用依然会按照国家划分,据说世界范围已经有3000款支持手表的应用。

  在此前新浪手机评测Apple Watch时候曾谈到,因为当时的第三方应用都是很早其的版本,表现并不算好;经过20多天之后,这种情况已经大为改善。但在一块如此小的屏幕上照搬iPhone的布局必然失败,对多数第三方应用来说,手表部分该是什么的样的存在,是一个重要问题。

  (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手表应用商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